選擇一項自己想跑的賽事,踏上世界各地奔跑吧!

拿到這本書的當下,心裡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沉甸甸啊!在這個市面上動輒有許多書以「聖經」、「寶典」等名稱命名的現在,這本全彩印刷的《瘋跑》,400頁的內容收錄了全世界354場跑步賽事,想像其成書的難度之高,實在很難不讓人對作者Angela Mudge的用心肅然起敬。

書裡面不僅收錄了在一般道路上進行的公路賽、在野外進行的越野賽,也包括了登高賽、雪地賽和超級馬拉松等賽事,每一項賽事都是精挑細選、別具特色。雖然由於篇幅的關係,書裡僅重點摘錄賽事特色描述、比賽進行距離等重要資訊,但每個賽事都標示了賽事的地理位置與官方網站位址,且絕大部分的賽事都搭配有賽事進行的照片,想用馬拉松來旅行世界的跑者們,大可以參照此書按圖索驥,邁出跑向世界的腳步。

從有著米老鼠、高飛狗為你加油的迪士尼童話馬拉松,到跑在世界文化遺產上的長城馬拉松、吳哥窟半馬,或者新加坡在夜間舉辦的日落馬拉松,以及世界聞名的紐約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等重大馬拉松賽事,在《瘋跑》裡皆有收錄。也許你覺得這些馬拉松都還不夠過癮,那麼也可以參考《瘋跑》,考慮挑戰在德國舉辦、得上下跑完跟聖母峰一樣高度階梯的聖母峰階梯登高賽,以及會跑過多座金字塔的100k法老王賽,或者和隊友們一起到美國奧勒岡州參與全長317公里天涯海角接力賽。

《瘋跑》會是跑者想要窺探世界的一座窗戶,從書裡可以發現世界各地你曾經參賽、曾經聽聞,又或者根本就是第一次知道的特別賽事。橫跨88個國家的354項賽事,會讓跑者在閱讀此書後,感受到世界是如此的寬廣,還有許多地方與賽事等著跑者們與家人、朋友們一起去奔跑、遊歷。

對了!台灣也有兩項賽事收錄在這本旅跑書裡,其中一項賽事描述是「幾乎全程跑在風景秀麗、近山面海的北海岸」,另一項賽事的描述則是「沿著基隆河兩岸的路段,跑者可飽覽臺北市區內的自然風光」,身為跑者的你,猜出這是哪兩項賽事了嗎?

1457098882045  
瘋跑:7大洲、88個國家、354條經典賽道
作者:Angela Mudge
譯者:盧姿麟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
出版社:麥格羅希爾
定價:520元

※本文刊載於:《Running》跑步生活雜誌第1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