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從今年春訓開始要求球員們寫「訓練日記」,讓我想起1993年黃平洋寫作、出版的「金臂人日記:黃平洋的心事」

175291

這本書收錄了黃平洋1993年3月9日到5月26日的個人日記,日記不是每一天都有,有些日子會跳過、篇幅也長短不一,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個選手的「日記」。

書裡黃平洋具體的由第一人稱描寫一個球員訓練、比賽,甚至交友與家庭的狀況,像是3月9日首日的日記,就有「回到家,是她出來開門的,看到她的臉,突然覺得一切都沒事了!」3月13日的日記還有「阿彌陀佛菩薩保佑,請爸媽讓我養狗。」等字句。

除了訓練與比賽狀況,黃平洋在書裡面談了不少自己的生活,像是他曾大聊泡茶經、學佛的過程、參與「工地秀」的心得,或者是到卡拉OK點到自己的歌的感覺,甚至還抱怨算稅金讓自己頭昏腦脹。日記裡黃平洋也曾提到手痠、訓練的酸痛與腿傷等身體的不適。

這本「金臂人日記」寫就的1993年,對黃平洋來說是里程碑的一年,他在5月1日達成個人生涯第50勝,也成為中華職棒歷史上首位生涯勝投數達50勝的投手。只是很遺憾的是,該季正好也是黃平洋中職生涯最後一個輝煌的球季,其後他飽受手傷困擾,開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成功復出能為球隊穩定貢獻戰力,已經是1997年在台灣大聯盟台北聲寶太陽隊的事情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