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四月的台灣多雨,但又不像是夏季午後豆大的雷陣雨,而是輕輕柔柔地下著,彷彿在滋潤著春天生機勃發的萬物,而就在這樣的季節裡,我們的雨中精靈,永遠的象迷「小雨」張慈珊已離我們遠去。

四月十一日,在台南舉行的熊象之戰,老牌的兄弟象隊面對初生之犢的LA NEW熊隊,以連綿的安打攻下十五分,象隊的投手群也有效地壓制住熊隊的打擊,讓對手抱了個大鴨蛋,終場就以十五比零大勝熊隊。在病床上與病魔纏鬥的小雨,雖然不能夠到現場觀戰,但一大早就穿著胸前印著「兄弟」兩個大字的球衣,希望能夠透過電視轉播為兄弟隊加油,只是還沒等到比賽開打,她就抵不過死神的召喚,帶著對兄弟隊的愛,離開了我們。

就讀高雄市三民家商學生一年級的「小雨」張慈珊,從小學三年級就展開了與血癌的對抗,因為血癌的復發讓十八歲的她在學業上有了波折,但樂觀進取的她在一個學期因為治療缺課一百多天的狀況下,成績仍然名列前茅。在小雨十八歲生命的最後一年,她在網路上成立了「屏東象迷家族」,鉅細靡遺地記錄了兄弟象隊在球場內與球場外的一舉一動。她也儘可能的向醫院請假,全身上下穿著兄弟象迷的標準配備,到球場賣力的為兄弟象隊加油。

小雨對兄弟象的支持,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也正因為這份堅持,讓她面對病魔的折騰,能夠不恐懼退縮,永遠看起來那麼開朗樂觀。小雨已經離開了人間,棺木裡擺滿兄弟象隊的紀念品,還有球迷們對她的祝福。也許因為她的庇佑,兄弟象隊在上個星期拿下本球季首度的單週全勝。「永不言棄兄弟象,力挺到底兄弟迷」,這兩句話是小雨在網路上留下的加油標語,我們相信她在另外一個世界,仍然微笑著為兄弟象隊加油。

【2004/4/15 04:09 於小雨告別式前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