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著Trenton Thunders隊服的王建民/取材自instantreplaysportcard.com

【文/陳穎】

現效力於MLB洋基隊旗下二A層級Trenton Thunders隊的王建民,於美東時間5月6日,先發面對舊金山巨人所屬的Norwich Navigators隊。儘管主投的六又三分之一被敲了七支安打,失去五分自責分,還被Michael Cervenak敲出一支全壘打,但王建民不但逃過敗投,也在這場比賽中再創生涯球速新高,達到時速159公里。

過去華人投手的最高速是郭泰源於1984年8月4日所創的時速158公里,落磯隊新秀投手曹錦輝也於去年4月22日追平這項紀錄,王建民個人的最高速則是今年春訓期間測到的時速157公里。這次再創高峰的159公里,雖然比不上2003年3月3日KBO投手嚴正郁在日本沖繩縣的集訓比賽中所投出的160公里,但仍是正式比賽中,亞洲投手的最快球速。

雖然王建民在球速上展現了他長足的進步,但在儲備實力以待升上大聯盟的道路上,王建民仍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以締造新猷的這場比賽為例,平常控球尚稱穩健的王選手,在球速飆高的狀態下,球路也跟著飄高,導致其被擊出本季第一支全壘打。另外,在內角球的控制與投出內角球的自信上,王建民都還有待加強。

以王建民今年的投球內容來看,他已經證明他能夠在二A這個層級吃的開,但未來面對更高層級的打者時,二A打者無法一拳擊倒的細微缺失,將導致無法彌補的重傷害。未來王建民如果能在小聯盟的比賽中繼續磨練自己的技藝,相信升上大聯盟的日子將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