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勃完全打擊球員卡。

文:陳穎

前味全龍隊洋將艾勃(Milton Harper)是1993年10月16日墬樓死亡的,至於他的死因為何?眾說紛紜。在十年後的今天,這件已逐漸讓球迷淡忘的離奇事件,早已成為台灣職棒十大不可思議之一了。(不要問我其他九大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

艾勃死後,兩名已離開中華職棒的洋將史東(Joseph Strong)與勃朗(Darrell Brown )被傳言牽涉其中,會有兩人牽扯到這件命案的傳言出現,主要是因為十五日當天三人曾發生爭執。史東的說法是艾勃在十五日當天曾接到一通電話,心情似乎受到影響,當天晚上三人打牌時艾勃即因小事對勃朗發火,史東便充當和事佬,如此而已。

兩人與此命案有牽扯的相關傳聞便一直沒有斷過,史東也在事件發生後離台,有人便從此推敲此事肯定跟他有關聯。但是根據史東的解釋,他來台尋求再度加盟味全龍隊的行程,離台的時間是原本就預定好的,並不是因為艾勃出事才離台。而另一名牽扯在內的洋將勃朗曾在大聯盟打滾,也算小有積蓄,要說跟艾勃有任何金錢上的瓜葛而引發此命案,似乎也有點太過牽強了。

如果史東的說法為真,艾勃據推測應該是因為感情因素想不開而跳樓的,但由於艾勃遺體裡曾被驗出有安非他命成份,也有一派說法認為艾勃是在吸食毒品後,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失足墬樓的。但真相到底為何?或許永遠也不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延伸閱讀:
艾勃,感動無價!@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職棒四年龍隊艾勃跳樓 美職紅雀凱利也猝死@NOWnews
永遠懷念的艾勃@美佳みか的日本火腿部落格
職業棒球雜誌90期@沒見過壞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