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韓國的役男為什麼能打職棒,除了南韓並沒有限制尚未服役的選手不得加入職棒球隊以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軍中有尚武隊。所謂的尚武隊其實很類似我國的軍中的國訓隊,比較不同的是尚武隊的名額幾乎都是被職業球員佔走,而且尚武隊是直接加入KBO的二軍聯盟,讓選手在入伍時能持續的在KBO的二軍繼續打球,使棒球生命獲得延續。

但是由於尚武隊的名額不足,南韓方面代表國家隊拿牌免役的標準又頗高,所以前一陣子才爆發出不想服役中斷職棒生涯的職業運動員靠假驗尿逃避兵役的不名譽事件,也讓韓國職棒界的發展蒙上一層陰影。

南韓役男打職棒的情況談完了,接下來來談談我們自己的CPBL。CPBL為什麼不肯接受役男加入呢?(李逸楠:我退休了呀!)(邱新勇:我加入後跑去唸書比較有前途)(陳昭穎:我還在呀!),除了自己畫地自限以外,我實想不出其他原因。

對照台灣島上曾經出現過的另外一種職業運動CBA職籃賽事就可以知道,當初有許多的役男加入這個新成立的職籃聯盟,學生球員更是多如牛毛。所以說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限制役男在自己國家內不得從事職業運動,倘若役男能加入職棒,不但可以補充職業隊人員的不足,也可以讓役男及早接受更專業的棒球訓練,使球技不至於停滯不前,只是我們偉大的CPBL不知道何時才能想通這點?

中華職棒,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