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6日】

上海金鷹主場對陣江蘇希望之星第三戰,昨晚一夜的風雨對康貝棒球場的外場稍有影響,但是今天的天氣晴朗,很適合兩隊發揮。金鷹雖以10支安打在進攻火力上遠勝希望之星的3支安打,但是只以3:2險勝。上海隊主力投手張力九局完投。

第二局比賽上,希望之星第四棒陳彪被保送上壘,雖然第五棒張小天被三振,但陳彪也偷到二壘。第六棒餘堯一個三壘地滾球,三壘張錢斌選殺一壘,陳彪到三壘得分壘位。下一棒高志正打擊,上海隊捕手漏接,陳彪輕鬆回來得到第一分。前三局雙方的投手都基本控制了場上局面,但是雙方投手風格炯異。江蘇的高健主要武器是130KM/H的快速球和曲球,而張力直球不快,常用極大落差的快速指叉球來三振對手,本場張力又拿下9個三振。

四局下,上海抓住了多次防守的漏洞,積極進攻。第二棒李超先是一個二壘的穿越地滾球站上一壘,接下來董春華利用觸擊將李超送到二壘。第四棒陳琦巧妙的打出了一個中右外野的一壘安打,李超也站上三壘。第五棒魏宗海一個中外場的犧牲高飛,李超順利追上比分。這個時候高健的控球越發不穩定,張錢斌被保送上壘,形成了一二壘有人的得分局面,劉佚駿一個中外場的一壘安打,陳琦連跑兩壘,得到超前分。

第七局成了雙方本場比賽勝負的關鍵點,第七局上,還是陳彪依靠上海隊遊擊的失誤站上了一壘,張小天的犧牲觸擊把陳彪送上二壘,六棒餘堯擊出了本場比賽希望之星難得漂亮的左外場一壘安打,使陳彪順利得到了追平分。但是進攻沒能繼續,接下兩為打者都被張力三振。七局下,正好輪到上海隊的中心打線出擊,九棒郝國臣一個右外場安打,依靠右外場的失誤站到三壘,張玉峰接下來一個中外野的二壘安打,為上海隊打下了這制勝一分。

第八九局江蘇隊在張力的控制之下幾乎是三上三下,上海隊也第一次在主場迎來了可貴的三連勝,為占住南區第二的位置得到了優勢。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