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年5月5日】

津門第二場龍獅大戰,天津雄獅隊在亂戰中以11:6降伏四川蛟龍隊。雄獅止住了對陣蛟龍兩連敗的頹勢,雙方本賽季的對陣戰績為兩勝兩負。今天比賽的防守失誤頻頻,勝負的關鍵幾乎都在中繼投手的發揮。四川隊的中繼投手宋偉苦吞敗戰,天津隊中繼蘇長龍三局好投奪下勝投。

雄獅今天由小將王志良為先發投手,一開場就投出了一個保送,緊接著川隊二棒金利民打出中外場安打,四川隊一二壘有人,劉雅卿一記一二壘防守隊員之間巧妙的穿越地滾球為四川隊先下兩分。

二局上半四川隊李林擊出一記三壘平飛球,雄獅三壘手王靖超飛身撲救將球接住。三局上半四川隊第一棒開路先鋒張伏佳,一記遊擊方向安打球天津隊左外場羅玉斌漏接,球滾到牆根,張伏佳全壘跑為四川隊再下一分。四局下半四川隊中繼投手郭有華向一壘牽制,球未出手投手犯規,一三壘跑壘員各進一壘王靖超下分,接著夏斯泰一記二壘地滾球,二壘手傳一壘失誤,二壘跑壘員姚鈞磊趁勢下分為天津隊得回兩分。五局上天津隊投手陳偉將四川隊隊員張伏佳中身,又是二棒金利民一記左中外場安打上一壘,三棒謝鵬又以觸擊球將一二壘上的跑壘員送到二三壘得分壘位,關鍵時刻四川隊第四棒馮飛打出左外場高飛球將三壘跑壘員回本壘再下一分。

第五局下半天津隊才穩住陣腳,開始發揮進攻的功力,五局成為天津隊取勝的大局。劉建忠被保送王超一記中路安打球將劉建忠送上三壘,關鍵時刻天津隊換人,孟昭蓬替下劉福斌,孟昭蓬揮擊不中捕手金利民漏接,三壘的劉建忠回本壘,孟昭蓬觸擊送王超上三壘,羅玉斌以一記三壘方向地滾球造成捕手失誤王超下分緊接著捕手兩次漏接,三壘的羅玉斌也抓住機會回本壘得分四川隊投手四壞球將天津隊第六棒王靖超保送,此時四川隊換投手郭有華替換宋偉,姚鈞磊以一記三壘地滾球打穿三壘送杜亮上二壘,此時天津隊換上侯鳳連,侯鳳連打出左外場高飛球,四川隊失誤杜亮下分。第六局天津隊再次吹響反攻的號角,劉建忠和王超在二三壘孟昭蓬以一記安打為天津隊再下兩分,孟昭蓬也抓住機會回本壘得分。第七局四川隊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天津隊投手蘇長龍發威連續將四川隊三名球員三振出局。

第八局下,天津隊一人出局王靖超抓住機會上壘,侯鳳連打出安打一二壘有人姚鈞磊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四川隊員失誤天津隊再下兩分。九局上半四川隊最後一攻,四川隊隊員連續擊出外場高飛球,四川隊兩人出局天津隊小將許雲龍將四川隊21號馮飛三振出局,九局亂戰就此結束。

整場比賽看來,四川隊的年輕捕手金利民在防守時的不夠穩定給川軍的失敗埋下了苦果。天津隊依靠老將的發揮,拿下了蛟龍。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