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furuta27 【2007年5月4日】

五一長假,精彩的比賽自然不可缺少。浦東康貝棒壘球場,上海金鷹隊為球迷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十一比零完勝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的基地就在無錫,雙方平時的交流比賽非常多,加上聯賽和全國比賽,可謂知根知底。而由於本次比賽兩隊同處南區,因此誰能在這次的系列賽中勝出,便很有可能擠掉對手,進入季後賽。希望之星隊派出了年僅17歲的低肩側投朱偉浩,意圖出奇制勝,打亂上海隊的部署。不過上海隊顯然對於這次比賽作出了充分的準備,一棒隊長張玉峰率先打出了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二棒的李超則是巧妙地利用觸擊安全上壘,隨後長期因傷缺陣的四棒一壘手陳琦轟出中外野手身後的深遠二壘打,上海隊一舉攻下兩分。五棒魏宗海打出內場地滾球被封殺,不過也助攻隊友站上三壘。緊接著,同樣是17歲的上海隊三壘手張錢斌,打出了三游間平飛安打,上海隊再添一分。

希望之星隊當然不肯束手就擒,三局上半,兩出局之後,連續的兩隻安打以及獲得一次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的大好機會,而接下來登場的打者是四棒的陳彪。此時上海隊年輕的先發投手夏康男迅速調整狀況,在一擊三球的不利形勢下,連續兩個速球,將陳彪三振出局,化解了危機,也博得了在場觀眾的一片掌聲。三局下半,度過危機的上海隊開始了反撲,二棒李超上壘之後,三棒的董春華,四棒的陳琦,連續奉上兩隻二壘打,比分擴大到五比零,隨後的三名打者也都打出了結實的高飛球,只是因為方向太正,而被對手接殺。不過這種進攻的勢頭,預示著比分還將被改寫。

四局下半,上海隊攻勢再起。四壞球、安打,對方又適時的失誤,使得上海隊獲得了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機會,關鍵時刻,希望之星卻自亂陣腳,投手先是在滿球之後投出一記死球,擠下一分,然後上海隊下一棒打出遊擊正面的地滾球,本來是雙殺的機會,但是江蘇隊的捕手卻漏接了傳球,上海隊再下兩分。四棒陳琦再度登場,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下,敲出了中右外野方向的高飛球,但令人意外的是,希望之星的右外野手,本已到位,卻將球漏接,比分九比零。五棒魏宗海乘勝追擊,漂亮的右外野二壘打,再添兩分。

大比分落後的希望之星無心戀戰,雙方之後的比賽波瀾不驚,七局結束之後,上海隊領先達到10分,比賽提前結束,十一比零,上海隊以一場完勝結束了連敗的尷尬。

本場比賽,上海隊的老將陳琦、張玉峰、魏宗海連袂登場,充分展示了他們的個人實力。陳琦單場四打點,魏宗海兩打點,張玉峰多次上演美技守備,使得上海隊的攻守兩方面都有了本質提高。在他們的帶領下,董春華、張錢斌、李超等年輕隊員也積極進取,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同時,上海女壘全軍出動,在看臺上為棒球隊的小夥子們加油助威,也大大提高了他們的士氣。

不過,江蘇隊本場的投手陣集體失調,加上守備失誤連連,也是上海隊輕鬆獲勝的客觀因素,江蘇隊尚有王牌投手沒有投入戰場,因此在明天的比賽中,上海隊若想取得連勝,還要多加小心。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