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
LEO

五月的第一場中職比賽一開場就有個驚喜,一局上彭政閔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了一支全壘打。這支全壘打有一個特別的意義,這是彭政閔本季的第10支全壘打,而他僅僅用了22場比賽就達到這個數字,正式取代怪力男的23場,成為中華職棒最快擊出10支全壘打的球員。

原本最被期待突破這個紀錄的,是La new熊隊的陳金鋒,出賽18場就有8支全壘打的成績,讓人引頸企盼被視為中職最強打者的他,能夠突破這個塵封已久的紀錄。但在各隊投手的閃躲政策之下,陳金鋒自4月18日擊出第8支全壘打後,不僅全壘打熄火,就連二壘安打也只打出1支,無緣突破這個紀錄。

後來居上的彭政閔,在拿下三月份打擊MVP後,打擊依舊維持高檔,連莊四月份MVP。尤其是四月下旬,他在20個打數中擊出10支安打,打擊率是驚人的五成,而且在這10支安打中還包括了4支的全壘打,火熱的打擊讓彭政閔成為唯一有機會挑戰怪力男最快十轟紀錄的球員。

彭政閔破紀錄的這球是杜章偉所投出的一顆136公里直球,彭政閔咬中球心,將這顆球撈出了球迷所熟悉的右外野。這支全壘打不但讓彭政閔一舉突破最速全壘打紀錄,同時如果彭政閔以這樣的速度繼續打下去,他本季的全壘打可望達到驚人的45支。當然,打者的狀況總是會有高低潮,彭政閔本季要打到45支全壘打的機會並不高,但本季在與陳金鋒的良性競爭下,最終能否打破中華職棒單季最高31支全壘打紀錄,相當令人值得期待。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65403

●延伸閱讀:
恰恰彭政閔破聯盟最快10轟記錄酷玩意部落格(sharecool.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