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furuta27

【2007年4月29日】

北京隊和上海隊的第三場比賽,在細雨中經過九局交鋒,北京隊兵不血刃,八比一輕取對手,以三連勝的成績結束本周比賽。

經過前兩天的比賽,彼此之間可謂知根知底,今天比賽一開始,雙方都發起了猛烈攻勢。一局上半,北京隊憑藉對方的守備失誤攻佔三壘,不過在內場地滾球強攻本壘時,被上海隊的捕手阻殺,從而失去了大好得分機會。後攻的上海隊也依靠四壞球取得上壘,短打推進之後,憑藉對方投手的暴投,連續第二場率先得分。

今天北京隊的先發投手孟慶遠似乎狀況不佳,在二局下半又將先頭打者四壞球送上壘,北京隊教練組當機立斷,派出第二任投手,左橫投的吳猛。吳猛或許因為熱身不夠,依舊控制不穩,甚至出現了滿壘的危機,好在他及時調整狀況,以三次三振結束上海隊的進攻。上海隊對於他的投球幾乎沒有辦法,直到第七局,才由六棒的劉軼俊打出了今天全隊的第一支安打。其間吳猛的五局投球裏面,送出了八次三振,這為曾經留學日本讀賣巨人隊的投手實力可見一斑。

相比而言,上海隊的投手表現就要遜色不少,先發投手楊震在維持了三局好投之後,四局上半,被北京隊連續打出兩隻安打,攻佔了二三壘。危機之下,楊震暴投,北京隊追平比分。到了五局上半,雖然隊友奉上雙殺守備,不過北京隊連續打出安打,超前比分。六局上半,上海隊的第二任投手,老將陳海峰也無法抑制北京隊的攻勢,單局被打了三隻安打,北京隊慢慢將分數差距拉大到兩分。七局上半,北京隊的三棒李斌,敲出了右外野方向的三分全壘打,比分變為六比一,比賽也基本失去了懸念。

此時雨勢也漸漸增大,雙方均無心戀戰,上海隊的第三任投手張俊,最後兩局失掉一分,表現中規中矩,而北京隊的王牌投手周靜更是在第七局就早早登場,三局的投球只被打一支安打,同時送出三次的三振,最終北京隊以八比一擊敗上海隊。

本場比賽北京隊繼續展示強大的進攻實力,全場11支安打,打下8分。而上海隊則再度被北京隊的投手壓制,只有兩隻安打,其中包括四棒魏宗海的一支內野安打。與此同時,守備方面上海隊再次奉上兩次失誤,而且北京隊在第二場和第三場比賽中,分別盜壘成功四次,也進一步增加了上海隊的防守壓力。三場比賽的過程和結果,說明兩隊目前的確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實力差距,上海隊若想在接下來的聯賽中取得好成績,任重道遠。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