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furuta27 【2007年4月28日】

上海金鷹和北京猛虎再度於浦東康貝球場展開交鋒。賽前雙方不約而同地進行了打擊訓練,也預示著本場比賽將是一場激烈的打擊戰。

經過第一局的試探之後,雙方在第二局展開了攻勢。先攻的北京隊在二局上半攻佔到二壘,只是在投手夏康男的壓制下,沒有能夠得分。而上海隊也不落後,今天擔任四棒的中外野手魏宗海漂亮的安打站上二壘,並憑藉六棒劉軼俊的內場地滾球,率先回到本壘得分。三局上半,北京隊的後段打線發揮了威力,在強大的壓力面前,上海隊的一壘手連續出現了兩次失誤,比分也迅速被扳為三比一。之後比賽進入了拉鋸戰,雙方投手都展示了完美的壓制能力,中間三局雙方的記分牌合計六次掛零。

七局上半,金鷹隊的國手張力登上了投手板,不過或許是因為狀況調整不佳,被北京隊打出四隻安打,單局失掉四分,比分變成了七比一。不過上海隊的年輕選手們總是在落後局面下才能發揮其真正實力。七局下半,又是六棒的劉軼俊,打出了中左外野方向的深遠高飛球,北京隊的兩名野手在匆忙中撞到一起,使得這一球成為了跑壘全壘打。而北京隊的兩名外野手也傷的不輕,比賽被迫暫時中斷,不過他們的拼搏精神也折射出北京隊長期稱霸國內棒壇的秘訣。

八局下半,金鷹隊攻勢再起,四棒魏宗海中外野方向安打扳回一分之後,在兩出局二三壘有人的緊張局面下,小將張錢斌,面對在上一打席將自己三振的李韋良,非常巧妙地將球推擊到一壘手身後,形成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比分差被縮小到兩分。賽後,他謙虛地表示,面對強投手,放棄雜念,只是追求擊中球,也正是擺正了心態,才有了這樣的結果。

不過北京隊的投手戰力不容小覷,九局上半的兩支長打,再添一分保險分之後,王牌終結者周靜登板。雖然之前屢屢失誤的上海隊一壘手蔣龍庭戴罪立功,打出一支漂亮的中外野安打,不過兩個三振,一個外野飛球,宣告了上海隊的再度失利,最後比分定格在8:5。

本場比賽,北京隊延續之前的強打火力,共打出十支安打,其中半數是長打,而前一場受到對方投手完美壓制的上海隊,迅速調整狀態,也擊出了七支安打,雙方的火力表現可謂旗鼓相當。不過上海隊關鍵時刻的守備失誤,以及後援投手本場表現不佳,使得再度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