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furuta27

提到上海隊的遊擊手張玉峰,想必沒有人不會翹起大拇指。國家隊隊長、上海隊隊長、近年來最好的內野手、2005年CBL獨攬五項大獎、自CBL舉辦以來保持三成打率……無數的光輝業績,集中在他的身上,而他在攻守兩方面的突出表現,成為了上海隊和國家隊的中流砥柱。

2007年聯賽第一周,張玉峰作為老隊員,帶領新人為主的金鷹隊出征江蘇。在首場落敗的不利局面下,老將的作用得到了極大的發揮,出任第一棒遊擊手的他,單場四安打,從而帶領金鷹以兩勝一負的成績凱旋而歸。

在上海隊主場和廣東隊的比賽結束之後,張玉峰接受了我們的採訪。對於他在聯賽的出色表現,張玉峰表示,依靠國家隊近年來在美國的冬訓,接觸了很多高水準的球隊,也提升了比賽的經驗,使得發揮更加穩定起來。同時,對於今年的上海隊,張玉峰認為,雖然新人為主,但是以董春華、張錢斌和趙謝逸為代表的上海隊年輕隊員,已經具備了一流的實力,欠缺的就是比賽的經驗和足夠的信心,他希望廣大球迷能夠給他們更多的支援,上海隊也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大家。在提到大家關心的他是否會出國打球的問題是,張玉峰謙虛的表示,如果有這樣的機會,還是希望能留給年輕隊員,他們得到更多的鍛煉,才能夠提升我國棒球的水準,同時他也呼籲給棒球運動更多的關心,一同振興中國棒球。

簡短的採訪結束了,看著默默背著器材離去的他,想起剛剛在球場上明星級別的表現,或許正如他的外號“榔頭”,質樸無華卻鏗鏘有力。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