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兒 2007/04/20

CBL常規賽在今天進入第二周的比賽。北京猛虎隊在主場三戰兩勝對四川艱難取勝後,本周客場挑戰“老冤家”天津雄獅隊。雄獅隊首場比賽便以七局10:0領先十分提前結束比賽,狠狠咬了猛虎一口。2003年4月19日聯賽第11輪同樣天津主場以12比2七局提前結束比賽,戰勝北京。四年一個輪回,歷史是這樣驚人的相似。

天津隊派出老投手呂建剛開局,後在第五局由年輕投手張雲峰出場。兩名投手最大限度地控制了北京隊的打擊,使得北京隊的進攻全軍覆沒。七局比賽僅有25次輪擊。李晨和陳哲分別擊出的一壘安打成為北京隊整場比賽僅有的兩支安打。

北京隊由孟慶遠開局。前兩局控制不錯。第三局形勢突變。天津隊連續擊出安打,特別是自第二棒劉建忠開始,楊國剛,孟昭蓬幾員老將火力強勁。加之北京隊自身的防守失誤,捕手漏接等因素,致使天津隊一局便有8人次輪擊,輕取4分。直至投手三振了第五棒羅玉斌,才為自己結束了這漫長的一局。

第四局北京隊換投。但仍沒能改變被連續擊出安打的情況。天津隊在一局內9人全部輪擊一次,再取四分。在大家都認為天津隊打者擊向左外場沿線附近的球即將成為又一支有力的安打時,北京隊左外場手楊洋長距離奔跑,在較深遠的邊線附近接殺了打者,成為本場比賽一次可圈可點的防守精彩鏡頭。也結束了天津隊的這一次得分高潮。

天津隊今年首次面對歷年來的老對手北京隊便贏了個滿堂彩,7名隊員均有安打進賬,9名隊員全部有上壘記錄。其中孟昭蓬,王超更是打出4次輪擊3支安打的高安打率。侯鳳蓮在面對不同投手時,向觀眾展示了左右打的技術。在國內聯賽中還屬少見的表演。防守方面天津隊也將局面收拾得簡單乾淨。全場比賽盡顯去年冠軍氣勢。

北京隊在客場首場便遭重創,但也可以看出主教練李兵在用人上的魄力。儘管第三局,第四局,局面一度失控,在連續被擊安打後,甚至可以隱約感覺到守場員和投手心裏上的波動——選殺失敗,四壞球保送紛紛出現。但主教練始終沒有在一局內,中途更換投手,而是留給場上隊員依靠自身力量收拾局面。這樣的堅持是對每位守場員,更是對投手心理上的鍛煉。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對年輕投手心理的一種保護。儘管本場比賽防守壓力巨大,但使用的三名投手均為年輕隊員,其他隊員地更換也僅有一次。其用人之道中所體現的大將風範可見一斑。在人員極度不整的情況下,放手一搏和培養新人在北京隊今年的比賽中表現得似乎更為重要。面對天津雄獅這樣的國內頂級強隊,對於北京隊的年輕隊員來說,不失為難得的學習和鍛煉機會。也預祝他們在與強隊的交戰中實現自身的完善和提高,儘快成長為新一代強有力的中流砥柱。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