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04/20

結束上周的龍虎戰,疲憊的蛟龍週二就在無錫開始了適應性訓練。但是連續客場的疲憊讓球隊的進攻在希望之星王牌左投黃權的壓制下偃旗息鼓。今天江蘇希望之星黃權投完八局失一分,拿下勝投,而四川蛟龍陳坤在第七局接替中繼祝萬雲第八局失兩分,救援失敗吞下敗戰苦果。最後比分為1:3四川負江蘇。

四川先攻,第一局有發動了攻勢,第二棒何小川擊出左外場飛球,越過外場頭頂,左外處理失誤,何小川乘機跑上三壘。接下來黃可兩擊後落棒揮空被三振出局,但第四棒謝鵬馬上補上一支左外場一壘安打,讓三壘包上的何小川安全回本壘得分。而後第五棒趙博被二壘接殺,交換攻守。第一局下,希望之星在陳浩被保送之後,第二棒餘堯用觸擊打開局面,但是第三棒黃曉峰被川隊21歲的年輕投手宋偉三振後,宋偉接到陳彪擊出的地滾球策動了漂亮的雙殺,先傳三壘後殺一壘。第二局上半,川隊三上三下,未進佔一壘。二局下半,江蘇開始反攻,第五棒高志正被保送上壘,接下來張凡犧牲打,送高志正到二壘。俞在義適時擊出遊擊穿越球,高志正直奔本壘,川隊外場長傳回本壘,捕手阻殺未成,比分變為1:1。

接下來幾局,雙方苦戰,幾乎成了投手戰。五局,四川隊在對手兩出局換上側投祝萬雲中繼,希望之星陳浩雖擊出二壘安打,並由餘堯擊出地滾球造成遊擊失誤,上到三壘。無奈曹曉峰的右外場飛球被沒收,三出局,祝萬雲結束了五局的亂流。希望之星的防守在第二局後越發神勇,投手的穩定壓制,內場雙殺,三壘飛身撲接長傳一壘刺殺等精彩守備頻頻出現。

第八局上,四川隊試圖開始最後一搏,李又林左外場的二壘安打開路,田鑫犧牲觸擊將其送到三壘,川隊此時DH換上李林試圖拼下這一分,但希望之星採取了保送戰術。川隊也換上帶跑祁磊,似乎在賭下兩棒三壘打,拿下兩分。但是可惜,希望之星投手黃權變化球發威,連續三振熊健、何小川,順利完成本場任務。120顆球的用球數,也幾乎達到他的球數上限。

第八局下,川隊的王牌終結者陳坤雖有控球和球速,但無奈希望之星的纏鬥。江蘇第三棒曹曉峰一個三遊穿越球一壘安打,第四棒陳彪觸擊,曹曉峰提前啟動,陳坤只能傳一壘,刺殺打者。江蘇DH換上張振旺被三振,但第五棒張凡一個右外場的2壘安打把曹曉峰送回得分。曹曉峰乘陳坤牽制二壘失誤,順利到達三壘。俞在義遊擊方向地滾球遊擊接球失誤,張凡得到本場比賽希望之星第三分。

第九局上,川隊試圖從黃可開始強攻,以起死回生。但江蘇隊連續換上韓國投手龐明基,高健,最後以一個遊擊方向的地滾球雙殺,結束了整場比賽。

賽後江蘇隊崔韓慶教練接受採訪時表示整場比賽,隊員的注意力比上周更集中了,所以防守出色,進攻出彩,年輕隊員在比賽中成長。明日再戰四川,將按照既定計劃佈陣,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就是棒球。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