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furuta27 2007/04/20

今日上海金鷹隊迎來了第一個主場賽事,在浦東康貝棒壘球場迎戰老對手廣東獵豹。由於雙方同屬南區,因此彼此之間的較量自然竭盡全力。

金鷹主隊先守,先發投手陳海峰堪稱陣中的定海神針,而遊擊手張玉峰和一壘手陳琦的組合,更使得內野防線如同銅牆鐵壁,加上今年嶄露頭角的新秀捕手董春華,上海隊的守備功力不容小覷。果然,比賽前三局,雖然獵豹依靠安打和四壞球兩度站上壘包,但都被董春華阻殺在二壘上,而獵豹隊九棒擊出投手正向的強勁穿越球,眼看將形成本場第二支安打,這次隊長張玉峰挺身而出,迅速移動到二壘後方,輕鬆截球傳殺一壘,使得廣東隊九上九下,無功而返,這一美技表演也贏得了全場觀眾的喝彩。反觀上海隊,利用對方先發投手控球不穩定的弱點,仔細選球加上適時發動盜壘攻勢,前幾局均有不錯的機會,可惜總是缺乏適時一擊,四局結束,雙方均未得分。

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五局下半,廣東隊在故意保送了張玉峰之後,換上了曾被評為聯賽最佳投手的趙學林來對付三棒董春華。雙方纏鬥了七球之後,董春華漂亮的中外野平飛安打,將一路盜上三壘的張玉峰送回本壘得分,上海隊的第一支安打,就帶有一分打點。但是獵豹隊的攻擊火力不容小覷,前五局先後敲出三記安打,只是受制於上海隊的完美守備表現才無功而返。六局上半,上來打擊的第一棒李新雄打出了右外野深遠高飛球,球恰好落在邊線上,形成一支三壘打!上海隊面臨著無人出局三壘有人的危機,獵豹隊憑藉三、四兩棒的連續適時打,攻下兩分,將比分反超。

上海隊雖然暫時落後,但並沒有放棄反撲的希望,第二任投手張力,輕鬆解決獵豹隊最後兩局的攻擊機會,將反攻的希望留給了後攻的金鷹。可惜運氣似乎不站在金鷹隊這邊,八局下半兩出局滿壘、九局下半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大好的得分機會,卻都差之毫釐,被對方拿到關鍵出局數。最後代打上場的劉軼俊,將獵豹隊第三任投手王培的投球打成一壘手正向的地滾球,比賽結束,上海隊一分飲恨。獵豹隊的第二任投手趙學林拿到勝投,而王培則是救援成功,上海隊的先發投手陳海峰主投七局僅失兩分,無奈隊友沒有火力支援,只得吞下敗投。

綜觀全場比賽,上海隊的防守深刻印象,但是在進攻方面,雖然對方投手送出了多達10次的四壞球,但是上海隊卻只拿下一分,相當可惜,如何解決進攻火力的問題,將是今後金鷹隊今年能否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