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04/15

北京賽區第三場在四川蛟龍3:5北京猛虎的比分中結束了。

與前兩天的比賽相比,兩隊的防守在有了明顯的改善。可見經過一個週末的賽事,隊員們已經基本找到了比賽的狀態。

四川隊採用了上場比賽完全相同的開場陣容。北京隊依舊派出了首次參加CBL聯賽的年輕投手開局,並完成了八局的投球任務。基本控制了對方的進攻。於磊在第一天的比賽中也曾作為開局投手登場投完一局。四人輪擊,一個三振,一個保送。

一局上半,川隊第三棒黃可雖然憑藉保送和隊友謝鵬的安打成功上到三壘,卻在第五棒的二壘傳殺出局後,將進攻的腳步停在了這裏。北京隊一上來也表現出了強烈的得分氣勢,第一棒李晨以安打開場,並在隊友的協助下成功上到三壘,但在四川隊的嚴密防守下,仍沒能為北京隊攻下一城,被阻殺於本壘。

第二局和四川隊三上三下形成對比的是,北京隊憑藉連續兩支安打和有效的犧牲打率先得分。

四局上半,四川隊因中身上壘的李林也被隊友的一直安打和犧牲高飛送回本壘將比分追平。雖然北京隊在四局下半也在投手的連續三個保送和穿插的一支犧牲觸擊下形成滿壘,四川隊投手立即調整了自身的狀態,連續三振了第九和第一棒打者。給北京隊留下了滿壘的殘念,也為自己增添了滿壘一出局,連抓兩個三振的驕傲。

比賽的第五局又是有著鮮明對比的一局,同時,也是四川隊本場比賽惡夢般的一局。四川隊的進攻第二次出現三上三下。而北京隊上場的前兩名擊球員——第二棒高嶺和第三棒老將陳哲便分別擊出中外場的一壘安打和二壘安打。此時投手再次出現保送,場上再一次出現了滿壘的局面。四川隊無奈二次換投,祝萬雲臨危受命。但面對的第一名擊球員即是北京的又一名強打者孫煒。在為自己打下本場比賽第二支二壘打的同時,也為北京隊贏得了兩分打點。兩人出局後,北京隊在進攻方面得到較多認可的年輕隊員楊洋不負眾望,以一支右外場安打,將三壘上的隊友李斌和二壘上的孫煒送回本壘得分。比分在此局結束後被改寫為四川1:5北京。

雖然在後三局的比賽中,四川隊又追回兩分。而北京隊的進攻被川隊兩名投手完全壓制,除李斌擊出一支安打外,其他九人全部無緣一壘。但也沒能改變川隊落後的形勢,以3:5結束了北京賽區本周最後一場的比賽。

總觀全場比賽,雙方輪擊次數,自由擊球數仍相差不多,安打數又一次出現一致,均為10支。但由於分佈的密集程度不同,因此在助力得分方面,北京隊的安打顯然發揮了更大的效用。而川隊的三個三壘殘壘不失為一種遺憾。進攻方面,失誤數則有了明顯的減少,僅在川隊出現了兩次。比賽的可看度有了明顯的提高。而雙方隊員狀態的改善也是有目共睹。

賽後,四川隊乘上當晚南下的火車,直奔下輪賽區無錫。北京隊也將赴客場挑戰老對手天津雄獅,讓我們期待雙方為我們奉上精彩的賽場表演。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