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04/14

上海江蘇第二戰。一開場,金鷹隊的第三棒董春華獻上了今年聯賽的第一支本壘打,這支兩分打點的本壘打也預示著這場比賽金鷹開始找到了今年聯賽的進攻感覺。

上海隊昨天進攻乏力,今天在防守人員基本不變的情況下,進攻棒次進行了很大的調整。張玉峰擔任了第一棒開路先鋒的責任,今天他在這個位置發揮穩定,打出了四支安打,並得到了一次四壞保送。正是這個開路先鋒,在上海的進攻中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在多次進攻中都是張玉峰開路,第三棒董春華,第四棒陳琦安打助力,讓希望之星吃盡了苦頭。

江蘇隊派出了年輕的先發投手李想,但是開局他的控制能力明顯偏弱,第三局張玉峰抓住他一個內角高位的失投球擊出了中外場方向的三壘打,之後第二棒蔣龍庭的右外場犧牲高飛,讓張玉峰輕鬆回本壘拿下第3分。接著陳琦擊出的一壘方向彈跳球因為防守隊員的失誤,站上了一壘,這時江蘇隊換上了側手投球的韓國外援金涓俊,換人果然奏效,金鷹第五棒張錢斌擊出高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了危機的第三局。第四局金鷹又抓住希望之星的防守失誤,再得一分,比分4比2,這局江蘇的投捕手配合明顯不默契,江蘇在局末換下了韓國投手,換上了張想。第五局張想也沒能控制住局面,隊友的失誤造成了滿壘局面,不過最後金鷹魏宗海的中外飛球被陳浩精彩沒收後解除了危機。之後直到第8局上海進攻才開始復蘇,希望之星換上了最快球速達到143公里的韓國投手龐明基,但是龐控球不穩,上海隊在這局拿下兩分,比分6:3。最後一局上海隊更是繼續抓住六棒李超被保送上壘的機會,用連續的觸擊造成了二三壘有人,最後魏宗海和張玉峰的二壘安打,使比分擴大的9比3。江蘇隊不得不換上投手胡洪雨救場,胡用兩個三振解決九上的比賽,但是無奈江蘇進攻乏力。吃下敗戰苦果。

反觀江蘇隊,打擊方面表現平平,只有第一棒陳浩的三支安打值得稱道,其中一支右外場貼邊線的刁鑽三壘安打是本場比賽最精彩的安打。但是進攻沒有多點開花是不能得分的,希望之星的整體進攻乏力,在很大程度上說明了他們的年輕,在投手壓制下不能及時調整心態,正常發揮。

第2局希望之星抓住了金鷹先發投手張俊,開局控球不穩的機會,第六棒高志正和第七棒油在意四壞球保送上壘,之後第八棒張凡犧牲觸擊送跑壘員到二三壘,雖然之後第九棒桑忠文被三振出局,但是接下來的陳浩一支穿越對方三壘防守隊員的兩分打點一壘安打使希望之星把比分追成了2:2平手。但是這時,上海隊調換了投手,夏康男上場,雖然保送了第三棒楮夫佳,但是三振了第三棒曹曉峰,化解了希望之星反超比分的危機。之後幾局夏康男都發揮不錯,三振了七名打者。直到第7局陳浩在一出局後的漂亮安打站上三壘後,楮夫佳的犧牲觸機,在金鷹捕手的接球失誤下,陳浩順利回到本壘搶下一分。第8局金鷹換上了,陣中的王牌救援投手張力,在第8局,張力施展了他大落差指叉球的功夫,用了9個指叉球連續三振了希望之星三名打者,希望之星第8局三上三下。最後一局在雖然換上場的瞿偉和張鎮旺都有不錯的打擊表現,但是無奈在追上兩分後,打擊熄火,最後陳彪的左外場高飛球被接殺,結束了整場比賽。

今日的比賽中,到場了一千多無錫當地的球迷,還有十幾名從上海來給金鷹加油的熱心球迷。賽前進行了,球迷打擊比賽,比賽中還進行了放飛氣球和抽獎活動。球迷的熱情又一次被CBL點燃。

年輕的江蘇隊,還沒有那種九局下半落後,依靠強力打線逆轉取勝的實力,但是九局下的進攻也證明了他們的勇氣。希望上海和江蘇的的年輕選手都是中國棒球明天的希望之星。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