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04/13

4月13日,蟄伏了一個冬天的中國棒球聯賽終於在球迷們的熱切期盼中開戰了。北京猛虎開賽第一天便主場迎戰四川蛟龍。

從去年兩隊交戰的情況看,北京隊6戰5勝,僅有一場以1分之差敗給四川隊。但今年聯賽中,各隊普遍面臨的問題是,國家隊正處於奧運備戰階段。一部分從各地方隊抽調的優秀隊員目前暫時無法參加聯賽,因此很大程度地削弱了各隊的實力,特別是對原有強隊的影響尤為突出。但另一方面,這樣的調整又平衡了今年各參賽隊的實力,使得比賽懸念徒增,單憑以往對各隊的認知程度,很難預測出今年聯賽的可能走向。

北京隊由年輕投手于磊開局。第一局四川隊僅有四人上場輪擊,除一人被保送外,其他三人均無緣一壘。四川隊也以年輕投手宋偉開局。第一局下半便因保送,安打,失誤等因素被北京隊一舉拿下四分。

隨後四川隊在二局上半的進攻中,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同樣依靠連續的保送,安打,和對方失誤輕取三分,還以顏色。並逼得猛虎下山,不得不換上了老將周靜控制局面。

比賽情況暫時穩定下來,直至第三局結束,雙方局面都較為簡單。

四局上半,四川隊發起又一輪猛攻。一人出局後,連續兩支三壘打氣勢逼人,而北京隊仍無所為。比分被改寫為5:4,四川隊反超。

一邊倒的形勢在第五局仍在繼續。四川隊又一次憑藉連續的安打取得兩分。而北京隊僅依靠一個四壞球保送和對方的連續失誤挽回一分。雙方比分差距增至兩分。

六局上半,北京隊再一次換投。李韋良有效的抑制了四川隊的進攻,在所投4局中,僅失一分。而四川隊卻在第八局下半遭遇翻盤,連失三分。雖然九局上半,四川隊仍頑強應對。但隨著熊健被封殺於一壘,也只留下了二三壘的殘壘而將比分定格在了8:9。

四川隊的陣容在今天的比賽中出現了令人倍感意外的變化。除了老牌三壘手何小川被調至二壘之外,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曾經的國家隊投手趙博,竟變身為指名擊球員,操起了進攻中投手“替身”的工作。和原來的身份形成完全的反差。而五次輪擊三支安打的不俗表現,也使其成為該隊今天比賽中安打率最高之人。

縱觀全場,年輕隊員為主成為今天比賽的一大特點。這一點在防守方面對雙方都造成了較明顯的影響。四川隊全場比賽共出現6次失誤,其中五次集中在同一人身上。北京隊也有兩次失誤出現,同樣直接關係到失分。在防守的跑位上,年輕隊員也還欠缺一些經驗。但這樣的大賽對年輕的選手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相信他們一定會在今年的聯賽中迅速成長起來,成為新一批棒球精英。明日之星定會在他們之中孕育而生。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