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蘋果日報有一則版面不大的新聞引起不少球迷的注意:『《主場設麵攤 熊將暖呼呼》 從今年開始,La new熊的球員在主場賽前有現煮熱呼呼的麵可以吃了!球團比照美、日職棒的方式,在澄清湖球場球員休息室內設置「麵攤」,並請專人幫忙烹調,讓球員除了簡單的點心、零食之外,還有現做的熱食可以選擇。(下略)』雖然這樣的作為花的錢並不多,但是不僅對球員來說是很窩心體貼的做法,被記者報導後,對La new熊隊的正面形象也有不少幫助。

從職棒開打以來,國內職棒球員的賽前飲食是很少被球團重視的。大多數的時間,咱們的職棒明星都是先吃點便當或糕點麵包果腹,如果是洋將的話,那可能就是三明治、漢堡、披薩、可樂等,就是簡單的一餐。

不過,La new熊隊精心準備賽前餐飲的做法並非中華職棒首例,1997年,當中信鯨還是支叫做和信鯨的新球團時,即曾在賽前準備中西式自助餐以及果汁、咖啡、冰品等餐飲到休息室中,提供給本土與外籍球員做選擇。只不過後來職棒經歷「共體時艱」的不景氣,似乎就很少聽聞有球隊再做類似的作為了。

La new熊隊在賽前餐飲準備的進步是中華職棒走向「職業化」的一小步,但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1993年現任誠泰COBRAS隊打擊教練的孫昭立還是球員時,曾經到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二軍基地參訪,那裡的伙食不但菜色豐富,而且各種餐點還經過營養師精算卡路里,提供給不同需求的球員使用。La new熊的下一步,也許可以朝這樣的方向繼續加強,讓球員有更舒服的打球環境,才能在球場上表現出最佳的球技回饋給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