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發表於2004年3月1日】

文:陳穎

本日中午十二時,上海金鷹棒球隊在上海火車站乘上K100次列車,開始了前往廣州二十多小時的旅程,也為為期兩個禮拜的集訓揭開序幕。

此次的廣東之行主要是為了備戰四月二日在上海開幕的CBL聯賽,在廣州黃村金鷹隊將與廣東獵豹隊進行多場熱身賽,並於停留兩週後返回上海。

有趣的是,在去年的CBL聯賽中上海隊最後幾場比賽的對手也是廣東隊,也因為最後一場比賽對廣東隊的比賽失利,使得上海隊去年在CBL的排名居末。這次前往廣州的訓練比賽,除了有積極準備球季開幕的意義,也多了點報去年一箭之仇的味道。

由於去年上海隊在國外訓練、比賽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在今年賽季前就沒有像天津隊一般前往海外做集訓。而且為了節省經費,捨棄乘坐飛機而改乘票價不到機票錢一半的火車臥舖。讓身材魁武的球員們擠在狹小的臥舖中,實在是難為他們了。

期待未來國內的棒球環境改善,能夠讓我們的職業棒球員們受到更好的待遇。今天上海的溫度驟降,希望前往溫暖廣州的上海金鷹隊能多打出幾場勝利,為新球季起個好兆頭。

【附註】

中國棒球選手移動時,與台灣的職棒選手主要是搭乘球團巴士或者自行開車、搭機前往球場不同,是整隊搭乘火車前往目的地的。而如果要到比較遠的目的地,經常需要搭乘很久的火車,這時候「臥舖」就派上用場了。球員魁武的身材擠在小小的臥舖之中,想到那畫面就不禁讓人為這批選手心疼起來,而且,與移動同樣非常累人的美國職棒小聯盟選手比起來,中國選手往上是看不到前景的,那些真正認真打球的球員,卻幾乎得不到任何等價回報,實在是棒球沙漠的中國中,極為悽涼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