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於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李鵬提供。

【初次發表於2004年2月25日】

文:陳穎

金鷹隊投手李鵬今天在隊上分組訓練比賽中代表後攻隊先發上場,在主投的四局中繳出了二分自責分,且被擊出一支全壘打的差勁成績。

這場比賽李鵬的控球出了大狀況,簡直只有糟糕二字可以形容。一局上半,李鵬首先製造了2、3壘有人的危機,再因為自己的一個暴投,讓對手輕鬆寫意的就攻下第一分。

二局上半,再順利的解決了第一名打者後,又對先攻隊的李良投出了一個失控的指叉球。李良相準球兒大棒一揮,球這這麼飛出了上海市體育運動學校棒球場的全壘打牆外。

李鵬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狀況差是受到心理影響生理的影響,前陣子不小心掉了50塊,昨天腳踏車又被偷了,這陣子運氣實在不好。」所幸這僅僅是一場隊內的練習比賽,「厄運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大家可以好好關注我的表現,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附註】

與台灣的職棒選手大多以房車或休旅車代部比起來,中國的棒球運動員最主要的代步工具仍然是腳踏車,即便是在經濟水平最高的上海市也是如此。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台灣的棒球運動員實在是夠幸福的了。

有關李鵬的棒球生平可以見本部落格作品:『彩虹人生不言悔─記江蘇棒球隊總教練「李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