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南韓職棒投手朴東熙於3月22日淩晨3時15分前後,駕駛著自己的轎車撞到路邊公車站的柱子當場死亡,結束他短短39歲的人生。詳細的車禍原因韓國警方還在調查中,但據推測這場不幸的車禍有可能是因為疲勞駕駛造成。

台灣的棒球迷們對這位投手肯定不陌生,因為中華職棒早期授權出版的一款名為「中華職棒II」的棒球電玩遊戲中,朴東熙曾以韓國代表隊主力投手的身份出現。遊戲中的他名為「朴東西」,擁有150公里速球與見縫插針的滑球、指叉球,是玩家極難對付的一位投手。

在現實生活中,朴東熙更曾擁有「中華隊剋星」的稱號,也由出色的球速、球威,他在韓國更是被視為「宣銅烈接班人」,也被日本媒體視為當時亞洲最有可能突破「東方特快車」郭泰源球速紀錄的年輕投手。也由於出色的投球表現,讓美國職棒也注意到他,多倫多藍鳥隊曾開出10萬美金的簽約金邀請他入隊,但朴東熙最後選擇以一億四千萬簽約金、一千三百萬年薪的條件,加入南韓職棒樂天巨人隊。

加入韓國職棒後,他曾在1990年、1991年獲選明星賽先發投手,也曾得過1992年韓國職棒總冠軍賽的MVP,並曾投出連續六次三振的韓國職棒紀錄,但是因為過度的投球使得他手肘發生傷勢,這也使得他的棒球生涯開始走下坡。1997年6月他轉隊到三星獅子隊,但他沒有再度找回自己的投球威力,終於在2002年從球員生涯退休。他在韓國職棒的生涯成績總計是59勝50敗5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為3.68。

朴東熙已在今日上午九點出殯,而他業餘時代威風八面的投球表現,只能永遠讓球迷朋友們在記憶中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