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陳穎手邊首刷的2007世界職棒觀戰指南,底下墊的那本紅皮封面的是米果寫的完全燃燒棒球部落XD。
文:陳穎

世界職棒觀戰指南是最近出版的一本雜誌書,裡面搜羅了美國、日本、台灣甚至是韓國職棒的戰力分析,可以說是中文出版有史以來最詳盡的「棒球觀戰指南」。

這樣的描述或許有點老王賣瓜,因為我也參與了這本書中中華職棒戰力分析部份的撰寫,但我還是要跟各位推薦這本觀戰指南。尤其是內附的「美日職棒選手名鑑」,友人看到它時還誤以為是電玩遊戲的攻略,實際上它也的確是攻略,但是是對今年美、日職棒入門的攻略。

衷心期待這本雜誌書能夠有一定的銷售量,因為那代表者台灣的棒球出版除了追星誌以外,依然還是有另外一塊比較不一樣的市場。也希望來年棒球季來臨時,仍舊能有這樣質量艱鉅的觀戰指南出版,而且能夠再加上台灣與韓國的選手名鑑,那就更完美了。

底下提供部份的文摘做試閱,因為著作權的關係所以只有我寫的中職部份,還請諸位網友海涵。

[文摘]攻擊野球—王光輝

球員時期,王光輝是名強打者,是球隊的本土四棒;當上總教練的他,則對所有人宣告,他要讓球隊打出「攻擊野球」。面對新球季,王光輝提出再基本不過,但過往中華職棒總教練很少提及的策略,那就是盡量製造大局,不讓短打在比賽前半段頻頻出現,而減少一舉KO對手的機會。

兄弟象隊去年拿下了全聯盟犧牲打成功數第一名的寶座,這是象隊過去一年少數能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攻擊數據,也是象迷最為詬病的問題。一片烏壓壓的戰績表現讓球迷難以忍受,而過多的觸擊短打,不但影響攻擊節奏讓比賽的精彩度下滑,對攻擊戰力的發揮更是負分。

雖然王光輝宣示啟動「攻擊野球」,但這所謂的攻擊野球是否是會在球季開打後變質,或者真正開創出兄弟象的新局面,引起了球迷朋友們熱烈的討論。球季開打後,如何確實執行並貫徹所謂的「攻擊野球」,不但會對象隊的戰績造成影響,也可以讓球迷們知道這位新科總教練究竟有多少斤兩。

[文摘]「復出」─蔡仲南的決心

耀眼的國家隊生涯和新人球季讓蔡仲南受到了萬眾矚目,但特殊的投球動作卻為他埋下了日後傷病的種子。半季的好表現後,蔡仲南陷入了傷癒復出與因病養傷的無限循環,以往那個讓無數球迷癡迷的蔡仲南,變成只能在訓練場上不斷進行復健與調整的「棒球阿甘」。

投手教練劉志昇今年替蔡仲南修改了投球動作,春訓時蔡仲南與劉志昇皆對這次的改造感到滿意,阿甘也破釜沈舟的說:「如果再沒有表現,就得考慮回家吃自己了。」在經歷熱身賽的考驗後,他將面對的是比賽強度更高的正式球季,能否重現當年「指叉球王子」的風采,不但影響興農牛本季的投手調度,也是他選手生涯的最關鍵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