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近日媒體有一篇消息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中華棒協擴大近幾年皆舉辦的青棒投捕訓練營的規模成為投捕暨打擊訓練營,並自19日起,在國立體院展開為期5天的訓練。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訓練營活動與運動經紀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WMG),也因此請來了包括5名大聯盟級退役球星在內的豪華客座教練陣容。

WMG是美國著名的運動經紀公司之一,其運動經記範疇囊括棒球、籃球、足球等領域,日本旅美的棒球巨星松井秀喜即是其旗下經紀的球員。而其現任的事業開發部總監則與台灣關係匪淺,是前外交部部長田弘茂之子田宗浩。身為運動經紀公司的主管,田宗浩並不諱言其公司此次協助訓練,亦有選拔國內年輕好手的目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則對此表示雙方是「互惠」。

但啟人疑竇的是,中華棒協在林旺億等人與美國職棒球隊簽約時,所抱持的態度是「擬寫信給美國大聯盟,建立不挖角台灣高中在學生的協議。」(2006.02.13 聯合報)但面對美國的運動經紀公司主動來台選才,卻反而樂觀其成。這讓人不得不懷疑,棒協是否有兩套標準,只有透過自己挑選、經紀的球員,才能夠得到棒協的祝福,而沒有被棒協「加持」過的球員,則要被棒協的規章懲處,並且接受媒體、輿論的冷嘲熱諷。

棒協是接受政府贊助的財團法人,其全力推動台灣棒運的出發點個人必須要給予肯定。但如果這樣的出發點是為少數特定團體爭利,或者對球員使用兩套不同的標準,那就大大不宜了。身為國內棒運的領導者,棒協的各項決策還得更加小心謹慎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