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992年,時任三商虎隊總教練的譚信民曾經對中華職棒之所以使用洋將做出以下發言:「洋將的優點是棒球觀念正確,能夠很正確處理各種球的情況,而且他們競爭激烈,相當自動自發,對於球隊有正面的影響。外加多位球員有大聯盟的經驗,可以將新的技術及觀念引進,讓我國的球員進步。」(1991/02/05 民生報)

不過後來他們不這樣說了,物換星移、球員更迭,2005年兄弟象隊的總教練林易增是這麼說的:「洋將管理有問題,乾脆都不要用洋將」而La New熊隊總教練洪一中也呼應說:「既然問題那麼多,乾脆把機會讓給本土球員,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培育二軍、回饋基層,不見得不好。」(2005/07/02 民生報)

十多年過去,中華職棒的總教練們對於洋將的感覺可說是天差地遠,而有不少業界相關人士也認為洋將是涉及職棒簽賭的大宗。只不過,幾次簽賭案的爆發,牽涉其中的卻絕大多數都是黃皮膚的中華民國國民,不管是球員、教練、或組頭。

原來,大家都成了「洋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