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許源欽是南投市平和國小少棒隊的總教練,不過這份工作僅是他的「兼職」,他的正職工作是一名開著貨車沿街叫賣的菜販。

每天天還沒亮,許源欽便偕同妻子,開著他的藍色小貨車,到南投果菜市場或是彰化縣的田中果菜市場批貨,然後再到南投市沿街販售。到了下午,許源欽便搖身一變,成為一名少棒教練,在平和國小的操場上帶領著一群小朋友揮汗苦練。

現年五十歲的許源欽,曾是台南市六信商工青棒隊的主力球員,但隨著球隊在他升高三前解散,許源欽的選手之路也嘎然而止。當兵退伍後,許源欽在南投這個山城做起賣菜的小生意,但仍然未曾忘情棒球,閒暇時也會參與慢壘運動。由於其完整的三級棒球經歷,許源欽很快的被南投電信慢壘隊網羅為教練,之後更陸續指導過新豐國小少棒隊以及中興國中壘球隊。

雖然說總教練這份工作是他的「兼職」,不過許源欽這個棒球教練的位置可是完全不支薪的。一年前,許源欽受甫成立少棒隊的和平國小之託,義務接下了這支球隊的訓練工作。在經過一年的費心訓練後,這群少棒小選手也不負他的期望,在今年的南投縣軟式少棒賽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績。

縱使沒有任何收入,許源欽仍日復一日地維持著早上賣菜、下午教球的忙碌生活,只有週日才會稍作休息。

這就是棒球場上的菜販教練─許源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