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毓貓

僑勇國小少棒隊是屏東縣恆春鎮僑勇國民小學所成立的少棒隊,成立於1960年,在1970年代,僑勇國小已是南部少棒的知名勁旅,在游史典教練的帶領下,擁有耿健輝等球員的僑勇國小少棒隊曾獲得南區選拔賽第三名。但1980年代僑勇國小少棒隊因故解散,直到1992年才在校友與地方熱心人士的協助之下重新組隊

僑勇國小近年來深受經費不足所苦,屏東縣政府的補助微薄,不但教練們是義務教球,僑勇國小少棒隊在外出參加全國比賽前,仍需要向核三廠、恆春鎮公所、家長會等單位進行募款才能成行。2003年12月23日中華職棒回饋列車曾經開到僑勇國小,並贈送球隊整套全新的球具,但是並無法改善僑勇國小少棒隊貧弱的財務狀況。

2005年起,僑勇國小由老教頭姚光隆重新接掌兵符,以發展為屏東少棒基地為目標向屏東縣各鄉鎮徵求對棒球有興趣的朋友,企圖發展成為屏東縣少棒的基地,重振屏東少棒的雄風。

《基本資料》

成立年度:1960年
現任教練:總教練姚光隆,教練吳坤峰、李聰富、徐整當
球隊管理:蕭照陽

《校友名單》

職棒球員:吳坤峰、耿健輝、廖敏雄、尤伸評、李聰富、黃文明、吳世賢、尤伸評(以上退役,部份擔任過職棒教練)、陳揚凱(現役)。

職棒教練:陳宗世

職棒裁判:尤志欽

業餘球員:王溢正、吳弘傑

《球隊戰績》

90學年度全國國小棒球賽軟式組亞軍
2003年諸羅山盃少棒賽八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