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16年已於今年3月12日開始進行本球季的正規賽程,至本篇截稿為止進行了近4周的賽事,目前各隊分別出賽了7至9場不等,由去年冠軍興農牛隊以6勝2負暫時領先,中信、統一則分居2、3名,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以2勝6負暫居末位。

今年各隊在戰力上因選秀補強情形、選手健康因素等等...,戰績在一開季便有較為明顯的分野,是否這樣的狀況會持續下去將在以下的文章當中為各位做較詳細的分析:

(一)興農牛 :

去年甫獲得史上第一座總冠軍的興農牛看來在一開季仍展現十足的氣勢,無論在球隊成熟度以及團隊士氣而言均保持相當的程度,且4、5月份將陸續有替代役選手退伍加入,料將對一向精兵政策的興農牛而言,戰力緊繃的程度將有適度的改善,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後援投手洋將樂米的表現會是興農今年戰績能有多好的指標。

(二)中信鯨 :

中信鯨去年的表現均在前半跟後半之間載浮載沉,主因是打擊方面並不理想,今年一開季的幾場比賽中信鯨打擊在關鍵時刻表現均不錯,另補進了杜章偉、沈鈺傑等投手也適時增強了投手強度,不過主力投手高建三受傷恐怕也抵銷了一些戰力,至於後援對中信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今年戰績可望比去年稍好,穩居A段班不至於是太困難的事。

(三)統一獅 :

去年奪冠失利的統一獅今年是否有足夠的實力來攀向第一名的席次?相關的變數可非常的多,統一新補進的洋將投手林登雖已40歲,但有大聯盟經歷的他實力不錯,續航力是主要的觀察指標,另日籍成本年秀實力並不如預期,而新秀林岳平表現仍有待觀察才能評斷,打擊方面除了加入蓋達以外,仍一如往昔的乏善可陳,故A段班對統一來說並不是難事,但冠軍恐怕今年將要更加把勁了。

(四)LA NEW熊:

人手最充裕的恐怕就屬LA NEW熊莫屬了,在去年新入主的LA NEW老闆劉保佑企圖心不弱的情況之下,優良球場管理以及國內職棒難得的比較完整的一、二軍制度編制,是今年值得注意的指標性球隊。今年LA NEW熊的成績可望擺脫往常的低迷,而其充裕的人手使得球員競爭或是球員受傷之後可以有適當的調養,對職棒來說是新觀念的良好示範。另外,美式的積極球風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唯一問題只剩下球員的成熟度,今年戰績將有挑戰A級球隊的實力。

(五)誠泰 Cobras:

去年的誠泰表現開高走低,從上半季的第四名滑落到下半季的第六名,今年的誠泰是否有機會?在補進了從獅隊釋出的三名球員之後,打擊實力稍有增強,但是到目前為止,今年加盟的兩位日籍投手佐藤秀樹與山崎友和表現與預期差距過大,加上其他名本土投手或多或少受傷,誠泰日籍投手外籍兵團策略失效,只剩林英傑、李明進撐大局,而打擊仍僅有中心打者有看頭,今年戰績應保守看待。

(六)兄弟象 :

去年兄弟仍能維持A段班的佳績,但在統一、興農夾擊下,無法再有挑戰四連霸的機會。打擊能力在今年看來並無需十分擔心,但球員長期征戰並無太多新血加入的情況下,季初已出現多人受傷的情形,另投手的表現方面,洋投風神、中入伸狀況已不若去年,另兩名武藤及伍德曼上場不多仍待觀察,而本土投手則是表現不如理想,本季戰績預料將會比去年退步,要進入前段班看起來是頗為吃力。

By Ichiro701 20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