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Sammi

關於中華職棒增加賽程的想法,我在之前的「中華職棒季賽延長至120場?」已經提過一次了,不過這幾天對這問題又有點想法,所以就再寫了一篇。感謝Sammi贊助可愛個人照一張,那個大眼睛還真是超無辜的。

事實上針對楊天發先生所提出的,讓中華職棒賽季延長至120場的構想,我私心認為他閱讀過的兩百多本棒球書裡面,並沒有寫到賽程密集的重要性,他所謂的增加場次應該會伴隨著延長球季。不過,錯誤的想法有時也會導致正確的結果,雖然這個構想九成以上是不會在領隊會議通過的,還是聊一下我的看法。

其實以現在聯盟「草創」(我承認這是揶揄)的狀態,如果要更改賽程,壓縮賽程密集度或是增加場次,甚至更「過份」點摻在一起做增加場次的密集賽程都可以算是一種改革,即便前兩者可能不盡然讓人滿意,但總是向前邁開了一步,是值得鼓勵的。

我為什麼會這樣說?如果真的將前面講的三種狀況付諸實行,在中華職棒各隊人員組成結構沒有改變的現狀下,最終只會產生一種結果,就是如同我之前講過的「羅松永蹲,羅松永蹲完張泰山蹲」,或者是「天天天進,日日日力」,再糟也就是多幾個烈士而已,中華職棒到現在忠烈祠的位置可是還要排隊才能進去的,所以這應該不算太糟。(雖然現實狀況對球員還是很殘忍的)

等到球團老闆發現這種狀況,二軍的優勢就會出來了,辣妞身為有心想辦二軍的球隊,在這方面應該會有利益,實在應該贊成的。就算短期內球迷進場尚且無法支撐球賽舉辦的成本,只要整體的實力向上提升,搭配其他相關措施,平均票房上肯定會短空長多。辣妞今年已經證明了球迷是能透過好的政策與行銷逐漸累積的,再證明一次對辣妞的經營層來說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情。

我承認這樣的想法有風險,也許有球隊在嘗過苦果一年以後就會希望回復往昔,但是最壞也就是跟現在一樣而已了,為什麼不嘗試看看呢?辣妞們,我期待你們在這件事情上投下贊成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