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目前在各項打擊數據名列前矛的彭政閔(圖片取材自UDN)】

CPBL15年上半季戰績(截至2004/4/25)
兄弟 18勝10敗1和,勝率0.643
誠泰 18勝11敗0和,勝率0.621
統一 15勝11敗2和,勝率0.577
興農 15勝13敗2和,勝率0.536
中信 9勝18敗1和,勝率0.333
La New 8勝20敗0和,勝率0.286

◎蛇象四連戰

例行賽第81場 4月27日 台中棒球場 蛇 6-14 象
勝投:橫田久則 敗投:莊景賀 勝利打點:馮勝賢
例行賽第82場 4月28日 台中棒球場 蛇 2- 3 象
勝投:中入伸 敗投:黃欽智 勝利打點:陳瑞振
例行賽第86場 4月30日 新莊棒球場 蛇 7-4 象
勝投:奇戈 敗投:馬丁尼 救援成功:黃欽智 勝利打點:無
例行賽第87場 5月 1日 新莊棒球場 蛇 1-3 象
勝投:風神 敗投:林英傑 勝利打點:陳致遠

系列戰概況:

排名前2的蛇跟象在本週進行關鍵性的首位爭奪戰,首戰蛇隊先發投手莊景賀狀況不佳,在2局下尚未解決任何一位打者,便被換下場休息,而接替的3任後援投手也無法擋住象隊兇猛的攻勢,蛇隊便以6-14大敗;第二戰雙方先發蛇隊克萊柏、象隊中入伸狀況極佳,8局以前形成了投手戰,而比賽關鍵出現在9局下,象隊第一棒陳瑞振將蛇隊救援投手黃欽智一顆147公里的速球,揮到右外野形成再見安打,3-2險勝蛇隊,排名首度超越蛇隊;二連敗的蛇隊在第三戰展開反撲,從象隊先發投手馬丁尼手中5局拿下6分決定了這場比賽勝負,也重回排名首位;第四戰又形成第二戰的翻版,蛇隊林英傑、象隊風神均在7局以前有效壓制對手攻擊,使得前7局蛇隊僅以1-0領先,不過在8局下林英傑似乎氣力放盡,接連被陳致遠、彭政閔轟出全壘打失掉3分,再度遭到逆轉以1-3敗北。象隊於四連戰結束之後取得3勝1負戰績,擠下蛇隊以0.5場勝差位居首位,雖然象群氣勢正旺,不過真正的上半季冠軍爭戰奪現在才正要展開。

◎牛獅三連戰

例行賽第84場 4月29日 台南棒球場 牛 3-0 獅
勝投:郭勇志 敗投:喬伊 救援成功:勇壯 勝利打點:施昭同
例行賽第88場 5月 1日 台南棒球場 牛 4-1 獅
勝投:陽建福 敗投:阿波羅 救援成功:勇壯 勝利打點:鄭兆行
例行賽第90場 5月2日 台南棒球場 牛0-4 獅
勝投:潘威倫 敗投:蔡仲南 救援成功:凱撒 勝利打點:王傳家

系列戰概況:

分列3、4名的獅、牛兩隊本週在台南對決,誰能取得優勢將決定上半季爭冠的優劣位置,這3場比賽顯然是投手表現明顯占了上風,而打者炮火零星,所以幾乎是當場比賽的一兩次有效攻擊就決定了整場比賽的勝負,兩隊分別被定位為終結者的勇壯和凱撒也都能成功的守住最後關卡獲得勝利,這週是由牛隊以二勝一負稍占上風,雖位居第4但僅差第3獅隊1場勝差,成功拖住獅隊,得以不脫離領先群太遠,對領先群仍保持一定的威脅。不過獅牛兩隊火力不穩定,將是力爭上游的狀況下最令人擔心的一點。

◎鯨熊三連戰

例行賽第83場 4月29日 澄清湖棒球場 鯨 6-3 熊
勝投:郝男多 敗投:貝力 救援成功:王國進 勝利打點:鄭昌明
例行賽第85場 4月30日 澄清湖棒球場 鯨 5-3 熊
勝投:高建三 敗投:入來智 救援成功:王國進 勝利打點:無
例行賽第89場 5月2日 澄清湖棒球場 鯨 3-9 熊
勝投:李風華 敗投:謝承勳 勝利打點:王俊文

系列戰概況:

近況不佳的熊隊在本週的前兩戰狀況仍是持續低迷,分別在前兩戰以3:5和 3:6輸給鯨隊;這兩敗也使得熊隊連敗累積到12場成為聯盟一項新的記錄,不過星期天的比賽靠著先發投手李風華7局4安打1失分的優異演出終止連敗,本週最後鯨隊就以2勝1負取得優勢,繼續保持分列5、6名的位置。

By ichiro701 2004.5.2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