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基本資料:
生日:1980年5月6日
身高:179cm 體重:80kg 血型:O
投打:右右 守備位置:投手
業餘經歷:
力行國小→向上國中→穀保家商-合作金庫-國軍成棒
職棒經歷:
台灣誠泰太陽-日本西武獅子

2001年的世界盃棒球賽,重新地掀起了台灣的棒球熱潮,中華健兒們也不辜負國人的期待,在季軍戰以三比零完封日本,成為所謂的亞洲第一,此役的兩位英雄,一個是打出雙響炮包辦三分打點的陳金鋒,一個就是全面封鎖日本隊打擊的張誌家;2003年的亞錦賽,似乎是01年世界盃的翻版,張誌家拿下了對韓國與大陸的兩勝,陳金鋒也打下了中華隊大部分的分數。

高中時期,張誌家與目前效力台灣誠泰眼鏡蛇的投手陳志誠為穀保家商的兩大王牌投手,當時兩人聯手為穀保家商拿下第三屆金龍旗的冠軍,張誌家也因此一戰成名,一時之間相當的被棒球界看好,但由於個性不夠積極,也讓張誌家屢屢在中華隊的決選上落選。

2001年世界盃對日本完封之役是張誌家的代表作,也為張誌家拿到了一張赴日發展的門票,2002年在短短兩個月的台灣職棒生涯後,張誌家隨即投入日本太平洋聯盟的勁旅─西武獅隊,六月開始在一軍出賽的張誌家,三個月間便拿下了十勝四敗,防禦率二點七一的優異成績,並且也在七八月間,打破了由阪神虎隊江夏豐在一九六八年創下的連續二十三局三振的紀錄,並一舉將連續局數三振紀錄推到了二十八場,此一高掛三十多年的江夏豐障礙也被這個來自台灣的投手所打破,雖然球季結束,由於資格問題張誌家並沒有拿下新人王,但是他傑出的表現也讓他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2003年的張誌家,老毛病似乎又犯了,從日本回國的張誌家,個性散漫的情況再度出現,重回日本參加春訓時,體重從季末的八十三公斤胖到了九十公斤,整個體能狀況也完全不行,在開季之初,便被降到二軍,球技結束後,張誌家僅僅在一軍拿下七勝七敗,四點九八的防禦率,跟第一年風光的成績有著極大幅度的落差。

今年的張誌家看起來有受到去年的教訓,在自主訓練上有顯著的成效,也使得張誌家目前是西武獅先發輪值表中的一員,並且在四月十二日對羅德一役,投出了一場完封勝,就像在宣告過去的張誌家回來了,截至目前為止,出賽三場拿下兩勝一敗的成績,防禦率二點九五。

張誌家最大的優點在於其精準的控球以及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球速最快能夠投到148km左右,往往藉由快速球與變速球的快慢搭配加上精準的控球,常能將打者三振出局,張誌家無論在任何時候,很少會在他臉上感覺到壓力,尤其在危機出現的時刻,能夠順利解決。

這就是球場上的痞子男,張誌家。

By Zenny 2004/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