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去年接到日本職棒西武獅隊的戰力外通告後,前旅日投手張誌家在台灣棒壇銷聲匿跡了許久。在眾家球迷的殷殷企盼下,張誌家終於出現了!他在本月17日與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等人見面,希望能夠透過棒協的協助,投入中華業餘培訓隊的訓練。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只要28日召開的選訓委員會同意,張誌家就可以用徵召的方式,進入中華業餘培訓隊。而張誌家本人也表示:「將抱著2000年加入中華隊的心情,全力調整自己,期待用自己的實力再次披上中華隊戰袍。」

張誌家返國後,選擇爭取投入業餘培訓隊,而非投入中華職棒,引起了球迷朋友們的討論。按照中華職棒聯盟的規定,張誌家如果要加入中職,由於他曾加入過台灣大聯盟,所以可以不經由選秀直接投入誠泰Cobras隊或La new熊隊(需由這兩隊協調),惟須在6月30日前完成球員登記。但張誌家返國後的第一志願顯然不是投入職棒戰場,而是希望跟著業餘培訓隊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地返回球場。

這樣的決定,其實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雖然有網友認為,投入中華職棒不是張誌家的第一選擇,是因為他可能投入的La new熊隊與誠泰Cobras隊,都是投手教練指導功力較不讓人放心的球隊,但這樣的臆測並沒有任何證據。平心而論,張誌家選擇了不受合約的束縛,對他未來的棒球路是較好的。因為不需要受到合約的限制,他未來如果實力恢復,可以自由選擇要加盟國外任何球隊或者投入中華職棒。此刻的決定,正好讓張誌家站在一個很好的戰略位置,不管他被西武釋出的原因是因為傷勢,或者如他自己所說的是過度疲勞,都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去調整狀況達到巔峰。

倘若張誌家最後順利的加盟中華業餘培訓隊,他將隨著中華業餘培訓隊的集訓行程,在六月開始展開集訓,並於七月轉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比賽,接著在八月前往歐洲,參加荷蘭港口盃棒球賽以及義大利的一項棒球邀請賽。期許張誌家在他西武獅隊的老前輩郭泰源總教練的指導,以及一連串的訓練、比賽後,能夠重拾昔日丰采,讓我國在今年底爭取奧運參賽權的亞洲棒球錦標賽中,再添一名可靠的即戰力。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68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