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26日】

廣東獵豹坐鎮主場二度迎戰江蘇希望之星。在數百名熱情觀眾的呐喊聲中,獵豹防守穩固、進攻有力,輕易取得兩連勝。

第二局,張洪波捉住對方一壘、二壘的接連失誤,上到二壘。梁永樂擊出右外方向的一壘安打。希望之星的右外場褚夫佳眼見張洪波沖向本壘,立即回傳本壘,但未能成功。張洪波為獵豹奪得一分,而梁永樂也趁機上到二壘。而九棒潘文彬則擊出左外方向的安打, 使得梁永樂回本壘得分。獵豹以2:0領先。

第三局,劉廣標被四壞球保送上一壘,而賈德龍擊出騰空球被一壘接殺出局,未能將前者推向得分點。四棒林曉帆擊出球又被三壘截獲,傳至一壘被殺出局。這時,劉廣標已上到三壘,想再往本壘挺進離壘稍多,一壘手餘堯傳球到三壘,將劉廣標夾殺出局。

第四局,齊擇被四壞球保送,趁投手一個牽制球傳失誤,進至二壘。隨後,張洪波的二壘安打,梁永樂的一壘安打,徹底瓦解投手的防線,希望之星的韓籍教練崔韓慶不得不換上後援投手祁迪。臨危上陣,祁迪的發揮未如理想。在潘文彬擊出安打後,場面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李新雄則擊出界外球被捕手接殺。這時已經兩出局,但祁迪卻連續保送劉廣標和賈德龍兩人,並送給對手一分。最後四棒的林曉帆錯失滿壘的良機,未能擊出安打。否則希望之星必將在這一局崩盤。

此後,獵豹派出劉凱作為後援投手,一直壓制對方進攻;希望之星的防守亦變得穩固起來。雙方多次互換攻守,依然未能改變比分。最終,獵豹以5:0取得本輪的第二場勝利。

陳俊毅和劉凱兩位投手在最近幾場比賽表現優異,盡顯大將之風。加上獵豹戰術演練純熟,運用自如,進攻火力強勁。本賽季很有機會奪得聯賽冠軍。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