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兒 【2007年5月26日】

本場比賽,雖然天津雄獅隊以7:4戰勝了北京猛虎隊,再次將兩支隊伍的積分拉至相等,站回西北賽區榜首的位置,但從整體的技術統計資料來看,兩隊只能用驚人的相似來形容。

進攻方面,雙方輪擊次數分別為天津44次,北京41次,自由擊球數均為36次,安打數同為12次,其中都含有三支二壘打,各有四次四壞球保送,一次中身上壘,兩隊殘壘均為10個。防守方面,雙方都有15次助殺。如此相似的技術統計資料,在棒球比賽中也不多見。可見兩隊實力相當,關鍵在於誰把握機會的能力更好。

天津隊在二局上半率先得分,在一出局後,由第七、八、一、二、三棒的連續安打穩穩贏取三分。第五局下半,北京隊重演這一得分攻勢。由第一、四、五、六、七棒的連續安打下分。同樣是三支一壘打、兩支二壘打,同樣是三分。加之第三局下半北京隊取得的一分。在半場結束後,北京隊已經以4:3暫時領先于天津隊。

七局上半天津隊再次抓住機會,依靠連續的安打和北京隊的連續防守失誤再得三分,又一次領先。第九局雙方同樣是五人次輪擊,其中兩人被保送上壘。但不同的是,天津隊在兩次保送前後穿插了兩支犧牲打。北京隊在天津隊一壘有人時的捕手漏接,送跑壘員上二壘造成的後果,被這兩支犧牲大最大限度的擴大,跑壘員被送回本壘得分。而北京隊只有第一名擊球員連續盜上三壘後,無功而返。

最後比賽以天津隊7:4北京隊結束。在投手的頻繁更替中,雖然北京隊第三名投手周靜僅有一分責失,但是因為正是處在天津隊反超分處,所以也只得吞下敗投。天津隊則由最後上場投了4.1局的呂建剛獲得勝投。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