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桑田真澄個人檔案(取材自MLB.COM)

去年季後自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退團的日職名將桑田真澄,終於在美國時間6月10日,以匹茲堡海盜隊中繼投手的身份,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一圓自己的大聯盟夢。 

桑田真澄這位前巨人隊名將近年來投球威力早已大不如前,03到06年的防禦率皆超過5,去年更只在日職一軍出賽三場,戰績一勝一敗,防禦率是完全不及格的6.94。今年已39歲的他,之所以會在去年12月與匹茲堡海盜隊簽下一紙小聯盟約,毅然赴美挑戰大聯盟殿堂,完全只是為了在職棒球員生涯的最後,達成自己從20歲開始就想實現的願望──登上大聯盟投手丘。 

不過桑田真澄的大聯盟夢進行的並不順利,三月底在對多倫多藍鳥隊的一場熱身賽中,他在補位時與裁判發生衝撞,使自己的腳踝出現嚴重的傷勢。這個傷讓他在6月2日才開始在小聯盟三A出賽,到6月7日為止,他總共在小聯盟出賽了三場比賽,中繼4又1/3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沒有任何失分與保送,並且還有三次三振。 

雖然樣本數仍不夠多,但桑田真澄的在小聯盟的表現仍然獲得海盜隊教練團的肯定。在托瑞斯(Salomon Torres)被列入傷兵名單後,海盜隊在10日將桑田真澄登錄進大聯盟25人名單,並隨即在午間對紐約洋基隊時派他中繼上場。 

桑田真澄是在第五局接替中繼表現不佳的夏普勒斯(Josh Sharpless)上場,面對洋基隊的七、八、九棒,讓對手三上三下。第六局輪回一棒開始打擊,桑田真澄雖然接連解決了戴蒙(Johnny Damon)和基特(Derek Jeter),但他在兩人出局後對阿布瑞尤(Bobby Abreu)投出了保送,讓A-Rod(Alex Rodriguez)擊出他本場比賽第二支、本季第二十四支的全壘打,失去兩分都是自責分。 

桑田真澄隨後又保送了前讀賣巨人隊的隊友松井秀喜,但接著上來打擊的坎諾(Robinson Cano)打出了一顆游擊方向的不營養飛球,被海盜隊游擊手卡斯提洛(Jose Castillo)接殺出局,桑田真澄在投完這局後就教練換下場。這場比賽桑田真澄總計主投二局,所投出的40個球中僅有22個好球,投出兩次保送沒有任何三振,僅被擊出一支安打,但這支安打就是A-Rod所擊出的兩分打點全壘打。 

桑田真澄本場比賽的控球表現不佳,最快球速也僅有86英哩,投球威力對洋基打線沒有太大的壓制力,只失掉兩分有很大一部份得歸功於守備幫忙。桑田真澄「站上」大聯盟的夢已圓,但未來他能否真正「站穩」大聯盟,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2688

●延伸閱讀:
執念! 桑田真澄@déjà vu 2.0
無風無雨未黃花@請放輕腳步,你踩的是我的夢
桑田真澄-一個從不放棄的男人@挨滴貨的家
大聯盟觀賽豪華饗宴二@我和日本妻的加州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