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紐約洋基隊日前宣布已經簽下劉凱與張振旺兩名中國小將,這也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繼西雅圖水手隊在2001年簽下當時年僅16歲的王超後,再次有大聯盟球隊對中國棒壇伸出挖角的手。洋基隊宣布,其與左投劉凱與捕手張振旺的簽約,是經過中國棒球協會同意,而兩名選手目前都是19歲,洋基隊將於7月6日在洋基球場召開兩名小球員的加盟記者會。

在本年度的中國棒球聯賽中,劉凱與張振旺分別效力於廣東獵豹隊與天津雄獅隊,比較特別的是,劉凱還曾在今年5月12日,對上海金鷹隊投出單場16次三振的表現,是廣東獵豹隊的主力左投。據廣東獵豹隊的賴國鈞教練表示,劉凱在去年的出色表現即吸引了不少球探注意,洋基隊則是在今年中國棒球聯賽開賽前即與其父母在北京展開加盟事宜的會談,直到這幾天終於確定和他與張振旺簽下小聯盟合約。

劉凱這名廣東獵豹隊的主力左投手,其實原本是天津出身的,一直到了十六、七歲才到了廣州,在今年的賽季中,已是廣東獵豹隊的中流砥柱。而他所投出的單場16次三振紀錄,雖然有部分人士認為是因為對手上海金鷹隊的打擊太過貧弱,但仍然可以證明其在中國棒壇的頂級身手,也難怪會受到紐約洋基隊的青睞。至於張振旺,則是一名傳球臂力頗強的年輕捕手,潛力也備受期待。

曾加盟西雅圖水手隊的右投手王超,是中國首名加盟美國職棒球隊的選手,他在小聯盟歷練多年沒有打出名堂,回到中國後更受傷勢困擾轉任打者,長期擔任代跑,在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中終於脫胎換骨,以四成三九的打擊率拿下打擊王。兩名小球員未來仍需要像他們的前輩王超以及絕大多數的球員一樣,經過層層的小聯盟歷練,能否升上大聯盟猶是未知數,但一次有兩名球員與美國球隊簽約,對中國棒球界來說已是一大創舉。

洋基隊早在今年一月與中國簽訂合作條款時,便曾提出「尋找中國棒球界的姚明」的具體目標,這次引進兩名中國新秀,更是將此項目標的實現往前跨進了一大步。未來洋基隊還將協助中國棒球訓練教練與行政人員,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能夠開發中國這片棒球沙漠,讓中國棒球迅速的成長。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3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