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繼本週紐約洋基隊簽下劉凱、張振旺兩名中國小將後,再度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傳出簽下中國球員的消息。西雅圖水手隊國際事務部主任恩格爾(Bob Engle)今天宣布他們簽下兩名中國球員,分別是北京猛虎隊的主力外野手賈昱冰與捕手王偉。

「我們對於與中國棒球的關係進入這個新的階段感到到非常興奮」水手隊太平洋事務部主任海德(Ted Heid)說:「中國球員成長的很快,我們希望未來能從中國發掘更多的球員。」 

賈昱冰與王偉都是中國國家棒球代表隊的成員,特別是二十八歲的王偉,在中國成棒界已打滾十年的他,是國家隊不可或缺的主力捕手。與一般捕手給人打擊貧弱的印象不同,王偉是一名有長打能力的捕手,除了曾經拿過2003年中國棒球聯賽的全壘打王,他在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日本隊上原浩治擊出的兩分全壘打,更創下世界棒球經典賽舉辦以來首支全壘打的紀錄。但他在去年底因傷接受手術,缺席今年中國棒球聯賽,傷勢的復原情況是未來挑戰美職的一大隱憂。 

賈昱冰則是一名二十四歲的外野手,但也可以兼守內野,除了是中國國家隊常客以外,同時也是北京猛虎隊的當家四棒。在今年甫結束的中國棒球聯賽例行賽中,賈昱冰更以3支全壘打拿下全壘打王的寶座,長打火力不可小覷。 

由於賈昱冰與王偉都是中國國家棒球代表隊的成員,兩名球員將在不影響國家隊集訓的情況下,在今年夏天前往水手隊的澳洲夏季聯盟球隊報到。繼2001年簽下投手王超後,水手隊已六年未曾在中國簽下球員,這次簽下這兩名年紀稍大的球員,被認為是大聯盟在中國推展棒球的一項進程,不管未來這兩名球員能否升上大聯盟,美國職棒大聯盟全面性的協助中國棒球,對棒球在中國的發展將大有助益。 

西雅圖水手隊是吸收亞洲球員最力的大聯盟球隊之一,除了最為國人所熟知的鈴木一朗與城島健司以外,還有現為美籍的白嗟承都名列25人名單。此外,包括佐佐木主浩、長谷川滋利、木田優夫皆待過水手隊。台灣球員中,除了現仍在水手隊小聯盟系統打拼的陳鏞基與羅國輝外,已回台的黃佳安與已轉到印地安人隊的武昭關,都曾是水手隊的一員。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3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