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紐約洋基隊簽下劉凱與張振旺還不到三天,又有中國球員傳出被美國球隊簽下的消息,這次是一向吸收亞洲球員不遺餘力的西雅圖水手隊。西雅圖水手隊國際事務部主任Bob Engle宣布,他們跟王偉與賈昱冰兩名中國球員簽下小聯盟合約。 

王偉與賈昱冰都是中國國家代表隊的常客,兩人都是北京猛虎隊的主力球員,也都曾拿下中國棒球聯賽的全壘打王,是中國棒壇的頂尖球員。不過他們兩個人的年紀分別是28歲與24歲,以小聯盟新人來說年紀稍微偏大,一般認為,水手隊與這兩人簽約,主要是著眼於與開發中國棒球市場。 

水手隊太平洋事務部主任Ted Heid也表示:「我們對跟中國棒球的關係進入新階段感到興奮」並且對中國球員的潛力展現出不小的興趣:「希望未來能從中國挖掘出更多球員。」 

因為王偉與賈昱冰都是中國國家代表隊的成員,水手隊將在不影響其集訓行程的情況下,在今年夏天將他們送往水手隊轄下的澳洲夏季聯盟球隊展開職棒生涯。未來兩位球員能否順利的往上升級,以及是否會有更多的中國球員繼續投入美國職棒農場體系,都值得球迷朋友多加關注。 

本文刊載於彩虹棒球在線(簡體網站):
http://www.rainbowbaseball.com/Article/Class1/shijiebangqiu/Class13/200706/1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