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陳穎

在昨天的蘋果日報看到這樣的一段報導:「狀況正佳的二壘手黃仕豪,在第6局為接捕曾豪駒擊出的外野軟弱飛球,不慎踩進隱藏在外野的窟窿,左腳踝嚴重扭傷被揹出場,緊急送醫治療。」(姚瑞宸)這個讓黃仕豪受傷的這個球場,正好是上個月我曾去過的宜蘭羅東棒球場,也讓我回憶起當時看到這球場的錯愕。

為什麼說是錯愕呢?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球場,去之前我查過相關的資料,知道他是1992年因為區運而興建的球場。原本認為一個只有15年歷史的球場應該狀況不會太糟,不過一看到球場的門面,我差點以為我根本就來錯地方。


也許是因為使用屬性的不同,宜蘭羅東棒球場雖然有所謂的「門面」,可是完全是非常樸實不加半點矯飾的純水泥建築。而且也或許是因為水泥本身經歷風吹日曬雨淋相當容易老化,即便宜蘭有好山好水,但是整個球場從外表看起來實在非常的陳舊,完全不像一個還「未成年」的球場。


球場內的狀況好一點,因為裡面有可愛的青少年正在進行玉山盃的預賽,不過整個紅土的狀況也沒有很好,外野的部份草也算長的比較長。至於外野草皮裡面有沒有所謂「隱藏的坑洞」,因為我沒有實際進去打球,就不得而知了。

我只有進到內野的觀眾席,平常這觀眾席似乎是自由開放(因為沒看到門),內野只有水泥座位,以一個簡易球場來說算是很豪華了,不過如果要讓職棒到此開打,似乎略嫌不足。外野觀眾席的部份則是一大片草皮,感覺可以在上面野餐或烤肉,如果國內能有更多球場使用這樣的設計,應該也會別有一番風味。

總之,這個球場如果以一個社區球場來看,我覺得算是不錯,雖然他的門面實在「老化」的太快。但如果以一個職棒球場來看,整體狀況確實是不及格的。而且我去的時候是白天,沒有特別注意到照明設備,但根據網友
vaderisme在「<台棒球場巡迴報導>第七部-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一文中所說的,這球場的照明似乎也有點問題。

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其實還是一個很年輕的球場,如果主管單位能夠多花點預算跟心思來整理、維護它,這個球場的狀況應該會更好,不然真的太可惜這個位於東部的標準規格球場了!

◎延伸閱讀:
<台棒球場巡迴報導>第七部-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By:vaderisme
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台灣棒球維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