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complains(Ptt棒球板板主)

福特少棒盃是福特贊助少棒,讓少棒有表現的舞台一項比賽。

邀請徐生明當開球貴賓,邀請各網路部落格自由作家,還有各媒體記者...。

名單上有裘必勝、歐建智、林以君、宋東彬、李秉晉等記者,網路部分 有ZenUp、法洛猛加上我和一些我不知道的。

一進去,是奧美的總監來接待我,他說PTT是個很龐大的網站,他們公司只開放四個網站可以進入,其中一個就是PTT

他說:「能當上板主的人一定都很強!」(囧,明明就是有被虐傾向)

因為下了一場大雨,加上又是王建民先發日,到場的媒體大概不超過十家,觀眾也三三兩兩。不過小球員很可愛,說下雨了也要打。

在休息室裡面看到徐總,我就跟他聊了一會,徐總人很好,跟印象中的鐵血教頭很不一樣。

我:「請問徐總對於台灣的少棒覺得如何?」

徐:「這幾年的發展主要因為王建民帶了起來,我們應該好好掌握這一波的發展機會。」

我:「你會不會認為台灣的棒球發展腳重頭輕?」

徐:「嗯,台灣的棒球金字塔跟其他國家比較不一樣,我們應該好好照顧青少棒這批球員。」

我:「你會認為台灣的高中、大學棒球太依賴王牌投手了嗎?」

徐:「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台灣缺乏許多更專業的儀器跟訓練方法。」

我:「以前當教練的時候會上網看球迷留言嗎?」

徐:「以前會偶爾上網看一下,但是發現很多球迷都是情緒化的發言,看了反而會讓自己受到影響,所以教練跟球員都會少上網去看球迷的意見。」

我:「那現在退下來會上網看嗎?會不會還想出來當教練?」

徐:「現在退下來就心情比較放鬆,會看看。我兒子會上PTT,他都會告訴我球迷的想法(他兒子台大的)。至於當教練,也要有人找我吧!」

我:「那你對於現在中信鯨的走向滿意嗎?」

徐:「謝長亨帶的不錯啊!」

我:「人家都說他很會選人,在統一的時候。」

徐:「嗯!他比較知道他未來球隊的走向是什麼,也比較關心業餘的棒球發展。」

我:「那你認為之前的統一戰績低迷跟日籍教練有關係嗎?」

徐:「也不是說日籍教練帶兵的方法不好,他們有他們重視的那一套,比較重視一個團隊的運作。」

我:「現在的球迷對於犧牲短打的使用通常意見不少,那你認為呢?」

徐:「現在大家對於棒球資訊的來源掌握的方法更加容易,對於這個犧牲短打,有時候是個不得不用的戰術,要做就要做徹底!」

我:「現在很多熱心的球迷,都會寄一些業餘球員的資料,或是洋將或是球員打擊的細部資料,OPS、SLG之類的,請問你們都會看嗎?」

徐:「其實那些資料我們有收到,但是其實該有的,其實球團都有,他們也都會應用這些資料。」

我:「現在還有辦法投蝴蝶球嗎?」

徐:「現在我的指甲沒有辦法了。」

後來他就去忙了,我記得我問的問題不只這樣,這些是我記得的。

不過,提醒大家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心少棒棒球。

這次比賽有十所國小受邀參加:

‧台北市:
東園、社子、福林。

‧台北縣:
民安。

‧桃園:
新坡、大勇、龜山。

‧新竹:
東安。

‧竹市:
東園。

‧宜蘭:
三星。

接下來還有比賽的時間:

8/11,早上9:00~16:20,中間都有互動遊戲,有不少獎品喔!

8/12、8/18時間都一樣

希望大家多關心一下少棒的比賽,他們都相當熱血!

比賽地點在台北青年公園,坐公車212就可以到了喔!

有到場觀戰的PTT棒球板板友,我會想個辦法獎勵你們,到時候在公佈給大家。

福特很有心想要持續的贊助少棒,但是他們經驗比較少,如果有人有好的計畫,或者是你有知道有很好的少棒隊,但是卻沒有經費,歡迎你寄信到我的信箱,我都會幫你們轉達。

最後,感謝你們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