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卡普安諾的好運在季初就提早用完,近14場先發竟然一勝難求。(2006 Topps 球員卡)
文:陳穎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左投手卡安普諾(Chris Capuano),今天遭逢了他職棒生涯中最悲慘的一刻。在先發面對科羅拉多落磯隊投出五局無失分的表現後,卡普安諾六局下一登板就被敲出全壘打,接來下又連續被擊出3支安打,下場後隊友也撐不住,這局被落磯隊連下四城,不但讓釀酒人原本3比0的領先優勢翻盤,也讓自己吃下本季第9敗,這不但是他連續第9場敗投,也是他連續14場先發未獲勝投,而且在這14場比賽中球隊全輸。 

本場比賽的前五局,卡普安諾只被打出3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球與3次三振,表現相當的不錯,再加上釀酒人隊在前六局幫他打下3分,勝投機會可說相當濃厚。眼看著連8敗的惡運就要解套,沒想到六局下卡普安諾一上場,就被落機隊二棒游擊手洛維斯基(Troy Tulowitzki)擊出中外野方向的全壘打,接著又被三、四、五棒連敲3支安打,在失2分一、二壘有人的情況被換下場,沒想到接替上場的范倫諾瓦(Carlos Villanueva)仍無力壓制落磯隊打線,把被卡普安諾送上壘的跑者通通送回來,終場釀酒人隊以4比11吃下敗仗,卡普安諾則承擔敗投。

卡普安諾在5月7日對華盛頓國民隊先發時投出本季代表作,他在8局的投球裡飆出9次三振,沒有保送也沒有失分,拿下開季5連勝,他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我越來越強了!」。

但在這場比賽達到本季巔峰之後,卡普安諾的命運就像台股從9807點反轉下來一樣,不管投的好壞一律拿不到勝投,彷彿是被衰神附身。在前一場對紐約大都會的比賽,他在第六局竟讓38歲的老將艾斯利擊出生涯第一支場內全壘打,也因此而吞下敗投。與卡普安諾搭配的捕手艾斯特拉達(Johnny Estrada)還和總教練約斯特(Ned Yost)在休息室中吵了起來,差點大打出手,最後葛拉法尼諾(Tony Graffanino)及時勸阻才沒引發更嚴重的內鬨。

大聯盟的單季投手最長連敗紀錄是19場,不過這紀錄是發生在1916年,由費城運動家隊的投手內伯斯(Jack Nabors)所創下;1990年後單季最長的連敗紀錄則是紐約大都會隊投手楊格(Anthony Young)於1992年所投出的14連敗。卡普安諾在今天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不想要讓連敗紀錄繼續延續下去!」他能不能恢復正常,是釀酒人隊能否打入季後賽的重要關鍵,希望他能如他所願,不要再將此項紀錄推上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卡普安諾在2001年世界杯時來過台灣,當屆比賽美國隊拿下第二名(中華隊第三名)。來台期間,他曾在隨球隊從台北搭機到高雄時,在起飛十分鐘後,詢問坐在他後座的美國隊隨隊翻譯盂峻瑋,飛機底下那個燈火通明的城市是不是新竹?讓人驚訝他對台灣地理的認識。其實他是名校杜克大學經濟系畢業,是個相當喜歡追求知識的球員,在來台前會事先瞭解台灣的地理環境也就不足為奇了。

●延伸閱讀:
Rockies rally crumbles Capuano's gem◎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官方網站
Rockies break out to drub Brewers@科羅拉多落磯隊官方網站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9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