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最近國內職棒被簽賭案搞得烏煙瘴氣,台南縣的重量級政治人物也涉入其中,被檢方認為涉嫌勾結中信鯨隊球員打放水球,讓球迷們深感沈痛。政治人物總是扯棒運後腿?其實不見得是如此,本月高雄市議會就通過一項4800萬元的追加預算案,決定年底前在託管給8所國中小的10塊預定地上,興建簡易的棒、壘球場,讓學生球隊與民眾可以有更充裕的場地進行棒壘球運動。

經建簡易棒、壘球場是高雄市長陳菊在去年競選時提出的政見,9月3日她到旗津中洲慢速壘球場,參加「市長盃原住民慢速壘球賽」的開幕式,當場承諾要在任內「增建40座簡易棒、壘球場,提供給業餘球隊練習比賽使用
,讓高雄成為體育大市。」

陳菊並不像蔡明堂、蔡煌瑯、余政憲等人,是長期關心棒壘球運動的政治人物,所以這項政見很顯然是有人幫她抓刀的,而這個在幕後策劃的人物,正是現任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
俄鄧‧殷艾

俄鄧‧殷艾是高雄市「市長盃原住民慢速壘球賽」的創辦人,06年市長選舉期間他也擔任陳菊的原住民後援會會長,當時是高雄市議員的他,在陳菊發表上述政見後不久的10月22日,也在議會
發言表示:「2009世運比賽項目之一的慢速壘球在高雄市竟沒有一座完備的球場可供使用.......。」頗有替陳菊「做球」的味道。

不管如何,這項預算案的通過,對高雄市從事棒壘球運動的市民來說,絕對是一項福音,尤其在目前少子化的風潮下,未來是否還需要增建國中小仍有待商榷,在此之前,在學校預定地上興建簡易棒壘球場,肯定比目前以空地方式將其閒置為佳。

凱文科斯納主演的電影「Field of Dream」中曾有這麼一段對白:「If you build it , they will com.」國內的棒球運動要生根發芽,需要有充足的場地可以進行棒壘球運動,相信這些球場建好後,會有更多的民眾願意投入這項運動,讓棒球真正的成為台灣的「國球」。

●延伸閱讀:
《球場介紹》台中市萬壽公園金龍棒球場
下一個王建民@陳菊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