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一陣子中華職棒的球員們為了宣示反賭的決心,公開在天母球場舉行一場宣示活動,但到場的球迷卻只有小貓兩三隻。會有這樣的狀況,除了這個活動本身的宣傳做的不夠,又是辦在非週末時間的下午,相當的「先天不良外」,主要的原因在於,這種宣示活動一點意義也沒有,自然不會有人想去參加。

當年郭建成等人的殷鑑不遠,今年球季開季前也曾有一堆中職球員宣示防賭的決心,但這些球員中有有人最後還是涉及放水案,所以看到電視播出的現場畫面,相信有許多球迷都會有同樣的想法:這些球員裡面,不知道有幾個有放水?

很遺憾地,我心裡的第一個感覺也是如此,而且也有不少球迷表達過同樣的看法。

有球迷說:其他球員放水,和那些清白的球員沒有關係,所以我們還是得繼續進場支持那些認真的球員。要不要進場是個人意願問題,不過放水案除了球團有監督不週的責任外,其他球員也是有責任的,以中信鯨為例,難道擔任「白手套」的球員,只有向目前檯面上浮出的幾名球員,要求配合放水相關事宜嗎?

如果真的只要有同事要求,球員就會百分之百配合放水,那這樣的聯盟會是相當悲哀的,所以我們假設還是會有拒絕的球員,那麼,這些拒絕的球員,有沒有責任呢?

我的答案是:有!正因為他們的自掃門前雪,所以其他球員才能一個跟著一個陸續的放水,這麼說好了,聯盟的明星球員們,你們有哪一個人有勇氣站出來,告訴球迷,某些球員平常就大有問題嗎?

球員只要專心打球就好?一點都不是如此,當我們只有「百分之八十清白」的本土職棒,當球員的工作職場充滿了許多會影響職場運作的毒瘤,不先做到「講真話」,讓整個職場能整頓整頓,只能別別黑絲帶,只能說球員只要專心打球就好,那不是空話是什麼?

老話一句,誰知道這些別黑絲帶的球員裡面,還有幾個曾經或現在正在放水?畢竟這裡可是一個「百分之八十清白」的聯盟啊!

●延伸閱讀:
不能說的秘密@撐久必勝!!
可笑的黑色絲帶 IX - 終章:沒有明天的聯盟The Sound and The Fury
無邪,正不能彰!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
珍惜棒球由我開始 陳金鋒帶頭自清自律@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