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貝比魯斯的照片

Barry Bonds的第755轟與756轟分別被以18萬6750美元與75萬2467.20美元賣出了,提到全壘打的紀錄,總會不由得讓人想起Babe Ruth這位恐怖的全壘打王。

也許有人會認為 ,Babe Ruth在1927年所締造的單季60支全壘打紀錄早在1961年被
Roger Maris打破,生涯714支全壘打紀錄也在1974年被Hank Aaron給突破,Babe Ruth的全壘打功力真要說恐怖,也比不過他這些後生晚輩。

那麼,來看看一個數據:

1920年美聯全壘打排行榜

Babe Ruth

54

George Sisler(註)

19

Tilly Walker

17

Happy Felsch

14

Joe Jackson

12

Elmer Smith

12


Babe Ruth的全壘打數,將近是第二名的George Sisler所擊出的全壘打的三倍,如果跟全聯盟的球隊比,扣掉Ruth在陣的New York Yankees,全聯盟全壘打數第二名的St. Louis Browns全隊加總是50支,Babe Ruth還領先他們4支,其他球隊就更不用說了。

用中華職棒來比喻的話,目前中職全壘打支數第二名陳金鋒擊出24支全壘打,那麼第一名的布雷得打出單季68支全壘打才能達到Ruth的成就。

現在你有沒有覺得Babe Ruth真的很恐怖了呢?

註:George Sisler這名球員,台灣球迷應該也對他很熟悉,他在1920年也創下了一個了不起的紀錄:單季257支安打。 這個紀錄一直到2004年才被鈴木一朗以262支安打給打破。

●延伸閱讀:
邦斯破全壘打紀錄球 逾75萬美元拍出@2007/09/17 自由時報
Babe RuthOVER 30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