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圖:LEO攝 編輯:陳穎

去年8月31日對兄弟象投出154公里球速的投手林岳平,今年一月初因身體不舒服前往台南成大和高雄榮總檢查,結果發現心臟有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等毛病。五月中開刀治療後,經歷了將近四個月的休息與復健,林岳平在8月24日回到球場上,雖然只是在二軍牛刀小試,但已展現出相當優異的球速,正式向所有的球迷宣告:「I am back.」。

本月17日,林岳平從統一二軍被拉上一軍,這也代表著統一的後援戰力上的最後一塊拼圖即將補上。20日時統一球團表示不排除在21日的比賽中讓林岳平上場後援,果不其然,林岳平就在這場比賽重新在一軍登板。

八局上半,統一獅隊的牛棚傳來一陣騷動,因為林岳平已開始熱身,主場的球迷們發現這情況,馬上抱以熱烈的掌聲。八局下半統一攻擊結束後,林岳平緩緩地從牛棚走上投手丘,全場的觀眾這時除了掌聲不絕外,許多的球迷更是眼眶泛紅。

當林岳平面對第一名打者陳江和時,包括場邊的球迷、林岳平的醫療團隊以及他的父母,目光早已不在打者身上,而是專注地看著林岳平一球一球的投。第一球是好球,主審把這顆球保存下來,因為林岳平的復出,不但是他個人運動生涯的大事,也是整個聯盟的重大資產。

第二球林岳平開始催球速,一顆144公里的快速球讓陳江和揮空;第三顆球是顆外角壞球,這球也有143公里;第四球林岳平再將球速提升到145公里,打者陳江和擊出了一個擦棒被捕球,林岳平在他復出的第一個打席,就投了一個三振,向球迷宣告:林岳平回來了!

統一獅的牛棚有了林岳平的復出加持,再加上今年堪稱中華職棒聯盟史上最恐怖的打線陣容,未來要在季後賽爭勝,更添了不少把握。從心臟開刀到重回球場,林岳平只花了四個月,這著實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林岳平克服傷痛重回球場的歷程,感動了所有的球迷,未來他會在場上投出多少讓人著迷的「火球」,實在讓人相當期待。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統一獅,四月「失」
誠泰封王了......
林岳平回來了 投出催淚彈@中時電子報
好樣の林岳平@渥瑞爾汽油桶救援會
林岳平復活!!!!@オリックスから球団を買収できるまで株式投資を続ける日記
林岳平復出 大家都哭了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