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布雷是統一獅隊拿下第九百勝的大功臣(LEO攝)
文:肯米(kenmy)編輯:陳穎

中職元老級球隊統一獅,搶在另一支元老級的兄弟象隊之前,首次挑戰900勝大關就一舉成功,達成900勝的里程碑,繼續往1000勝的目標邁進。這一勝不但讓統一獅成為中華職棒第一支達到900勝的隊伍,也是統一獅在台南主場的第300勝,同時布雷還在這場比賽中擊出平聯盟記錄的單季31轟,真可謂三喜臨門。

從中華職棒開打至今,統一獅經歷的1702場比賽中,累計的主客場勝場數幾乎各半(至今年9月20日止,主場戰績451勝357敗39和,客場449勝371敗36和),而且從1996年在台南球場創造球隊累計勝場300勝成功後,其勝場數就一直以些微差距領先兄弟象隊。

統一獅隊至今已成軍18年,曾經9度單季超過五成勝率或50勝以上,以單季來看,最高紀錄是1996年的62勝。今年4月掃掉「病毒』教練團後,統一獅隊的整體表現突飛猛進,無論是球隊的戰績或個人的表現,在數據上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不同,有希望在今年挑戰隊史單季勝場數紀錄(至9月22日為止,本季共拿下53勝,還有11場比賽未賽)。

回顧統一獅的900勝歷史,許多球員扮演為球隊爭勝的角色。從1990年與1991年初期開始的羅敏卿、陳政賢、謝長亨、曾智增、王漢、百力這些已經退休甚至已成為教練團一員的老將,到1995年中期的吳俊良、羅偉、賀亮德、羅國璋、郭進興,再到最近幾年的凱薩、潘威倫、高國慶、陽森、王傳家、吳昭輝、黃甘霖與郭岱琦、布雷等球員,都穩定地貢獻出相當優秀的成績,都讓統一獅的戰績及球迷人數都一直維持得相當不錯。

這幾年統一獅隊在二軍的規劃上更是相當積極,吸收了不少未來之星進入二軍磨練,這也讓統一獅隊的調度因此變得更加靈活。在二軍的有效運作下,球員一受傷便可至二軍休養,並且可以由二軍補充有一定戰力的球員,而不用像以往一樣硬撐打完整個球季,也對球員的職棒生涯大有幫助。

900勝只是個「通過點」,未來統一獅將繼續挑戰1000勝,目前唯一能夠和統一獅隊爭搶1000勝的,只有另外一支元老級的兄弟象隊,不過目前兩隊的勝場數差距還有50場以上(至9月22日為止,兄弟象隊累計共832勝),統一獅隊在2009年率先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拿下1000勝的球隊機會相當的大,也希望在這優異戰績的加持下,能吸引到更多的球迷入場,讓統一獅「南霸天」的名號越來越響亮。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恭賀統一900勝    豪打準備破紀錄豬拔a豬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