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是國慶日,你知道台灣有多少球員名字是用「國慶」來命名,裡面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在國慶日出生的嗎?




























【解答】

中華職棒有兩位球員名字中有「國慶」二字,分別是統一獅隊的高國慶與興農牛隊的李國慶,其中李國慶的生日真的是10月10日,高國慶的生日則是10月6日。


圖說:李國慶是目前中華職棒唯一名叫國慶也真的在國慶日出生的球員。(LEO攝)

除此之外,還有三名棒球選手的名字叫做「國慶」,生日也是10月10日,分別是1975年生,新民商工出身的左投手向國慶,以及兩位都叫做「王國慶」的球員。

這兩位王國慶都是投手,1959年生的那位是台東泰源國中青少棒隊的教練,1977年出生的那位是合作金庫隊的投手。除此之外,還有一位前La new熊隊代訓選手名叫黃國慶,守備位置也是投手,但生日是9月22日。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叫「國慶」的球員中,除了中華職棒安打紀錄保持人高國慶外,其他位「國慶」的守備位置通通都是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