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紅葉小巨人」是台灣最為人所熟知的棒球電影之一,你知道這部電影中有多少人目前仍在棒球圈呢? 
























【解答】

這齣劇中除了飾演教練的趙士強目前是誠宇育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外,小球員們有不少人後來還繼續棒球路,不過打到職棒的都是飾演日本隊的那群小球員,飾演紅葉小球員的小演員們,長大後反而沒有人繼續打棒球了。

這些擔任日本隊的小朋友都是從士林國小少棒隊找來的,後來有三個人打到職棒,這三個人是調布少棒隊的王牌投手王勁力、當家捕手沈柏蒼與三壘手曾揚志,目前王勁力在兄弟象隊擔任投手職司,沈柏蒼也是統一獅隊的中繼投手,曾揚志則是已經離開職棒。

除此之外,在該劇中飾演牧師的黑人演員名叫李柏巨(Patrick Steele),他是海地人,當時的工作是ICRT電台的主持人。後來他娶了台灣老婆,到美國的大學念航空管理還有學開私人飛機,之後就靠開飛機維生,和老婆與三個兒子孝龍、孝文、孝天定居於鳳凰城。比較特別的是,這位來過台灣的「老外」,在家中跟太太小孩都是以中文溝通,所以三個小孩的中文都說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