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武雄是總冠軍賽第二戰的關鍵人物。

文:肯米(kenmy)編輯:陳穎

21日在澄清湖棒球場所舉行的總冠軍賽第二場比賽,統一獅發揮團隊投手戰力,再加上四局上郭岱琦追平比分的兩分全壘打,潘武雄平聯盟紀錄的單場雙響砲,終場以5比3拿下客場的第二場勝利,在總冠軍系列戰中,以二勝零敗的成績領先La new熊隊。

這場比賽統一獅隊派出的是洋投彼得,La new熊隊則以左投徐余偉應戰。彼得雖然是今年中華職棒聯盟的防禦率王,但是在例行賽和La new熊隊的對戰是3勝3敗,防禦率是偏高的4.14,而且他在今年的26場先發中,只有兩場沒有獲得優質先發,這兩場比賽都是面對La New熊隊。再加上彼得在10月9日例行賽最後一次對上La new時,投不滿四局就丟掉九分,想當然彼得肯定要利用這場先發展開復仇。

彼得今天主投七局共投了127球,被敲出九支安打攻下三分,造成比較大傷害的是一局下林智勝二壘安打上壘後,陳金鋒擊出的二分打點全壘打,不過彼得在此之後就穩定下來,三局下和四局下雖然都在兩人出局後被攻佔一二壘,但分別三振了霸龍與黃龍義化解失分危機。

彼得失掉第三分是在六局下半,一出局後石志偉和蔣智聰連續安打攻上一二壘,下一棒陳峰民擊出竄向二游防線的的滾地球,被獅隊游擊手王子菘攔住,差點造成雙殺出局,不過二壘手陽森在轉傳時沒有傳準,La new熊隊靠著野手選擇攻上一三壘,接著余進德敲出斷棒安打,擊出去後棒子飛得比球還要遠,彼得下投手丘將球接起傳向一壘,還是來不及刺殺打者,讓La new熊將比數追到5比3。

反觀La new熊隊,今天的先發投手徐余偉,例行賽對戰統一的戰績是2勝1敗,防禦率也是不錯的3.33,但是今天投球的表現卻不太穩定,前三局就頻頻被獅隊打者擊出強勁飛球,不過最後都有驚無險順利地解決打者。大狀況出現在四局上,一人出局後劉芙豪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隨後陳連宏擊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兩人出局後輪到在季後賽已經連續兩場擊出全壘打的郭岱琦,他抓準徐余偉投出的變化球敲出反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也幫助統一將比數追平。

五局上半是本場比賽的關鍵,獅隊率先上場的九棒打者陽森偷點成為內野安打站上一壘,接下來的一棒開路先鋒高志綱做到該做的本分,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卻因為陽森的跑壘失誤沒有打點。下一棒潘武雄雖然在今年例行賽對上徐余偉10打數只敲出2支安打,但在這場比賽已經連續擊出兩支安打,La New熊教練團考量後,換上許文雄接替徐余偉的投球,這個決定直接影響了這場比賽的勝負,許文雄在這個打席讓潘武雄擊出了一支三分全壘打,統一獅隊一舉以5比2取得領先地位。

九局上半獅隊攻勢再起,九棒陽森敲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後,La New熊隊換上對付統一獅最有心得的鈴木誠上場投球,一棒高志綱打擊時形成助攻性的滾地球,陽森上到三壘壘包,接下來打擊輪到今天最火熱的潘武雄,瞄準第一球就敲出今天第二發全壘打,將比數拉開到7比3,終場統一獅就以這個比數拿下總冠軍賽的第二場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七局下半,兩人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打者霸龍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布雷接到傳一壘時,霸龍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在跑往一壘時跑在壘線內側,肩膀勾到一壘手高國慶而跌倒,這樣的舉動也讓統一獅隊感到不太舒服,因為這讓人聯想到霸龍是為了報復前場比賽統一獅隊王子崧在八局上做出的那個阻擋傳球的動作,也讓接下來的比賽火藥味更濃。

這場比賽的關鍵球員不用多說,就是單場雙響砲的潘武雄,包辦五分打點的他給統一十足的火力支援,潘武雄在這兩年的季後賽頻頻敲出長打,形成統一獅不可獲缺的外野強打火力。而郭岱琦與彼得也應該在功勞簿記上一筆。這場球結束後,兩隊將移師到台南球場進行三連戰,第三戰將於23日(二)晚上6:35分於台南球場開打,雙方先發投手分別是統一獅隊的潘威倫以及La New熊隊的蔡英峰,肯定精彩可期,歡迎球迷朋友買票進場為這批認真的球員加油。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一根手指頭...@我的自以為是...
潘武雄雙響砲,統一第二勝@風城之心~野球館
鐵甲熊再度自燃 核爆獅連勝回家☆挨滴貨的家☆
2/4的喜悅娉的職棒小札
職棒總冠軍潘武雄雙響砲 統一7:3勝LA NEW@中央社
獅隊一向聴!ついにマック鈴木を打ち崩す!!オリックスから球団を買収できるまで株式投資を続け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